首页>> 温暖回家路
​春运,“小鲜肉”志愿者们来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2-13 07:43:21 星期二   

    ​这几天,杭州东站和城站的春运志愿服务者们热情满满,“小鲜肉"志愿者虽然初出茅庐,也是干劲十足呢!

    浙江财经大学的杨一帆是首次参加春运志愿者,在杭州东站,他将一对迷路的返乡夫妻送上列车站台,据了解那对夫妻是第一次来杭州东站,杨一帆全程陪同并提供了帮助。“虽然在寒风中站了好几个小时,脚都有点麻了,但是能帮助到这么返乡旅客,我觉得很值得,也很锻炼人。"

    吴正元虽然还只是富阳中学的一名高中生,却已经是一名有5年春运经验的志愿者了。他表示,参与志愿服务可以很好的锻炼自己的交际能力与语言表达能力,更能够丰富自己的社会阅历,也能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大众。能够帮助到别人,自己也很满足!

    北京市第二中学的夏伊也是第一次做志愿者。她说,春运,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或许只是个名词,感受到的只有人多,拥挤。而我这次做为一名志愿者,看到的是一个又一个归家心切的外来务工人员与在外求学的莘莘学子。我主要负责咨询服务,告诉返乡旅客如何乘坐地铁,怎样到达出发层等。这一天,也是我志愿服务的第一天,帮助他们的事情不多,但却收获了太多次的谢谢你。持续了七天的志愿服务即将结束,虽然这是第六次来杭州了,但却是收获最大的一次。希望以后还可以来杭州做志愿者!

    杭州公益中学初一的钟舒涵,已经有很多年的志愿服务经验了,给旅客送过姜茶、送福字、送春联等。她说,这次和同学一起参加春运志愿服务有点小紧张也有点小激动,但能够帮助别人还是很开心的。

    浙江外国语学院的曹佳婧,曾经作为G20峰会的“小青荷",有着多次在国际会议上一对一接待外宾的丰富经验,这是她第一次参与春运志愿者巡岗,她说,这是她第一次看到那么多感动的瞬间,这是一场名副其实的“暖冬行动"。在这个亚洲最大的交通枢纽——杭州东站,处处洋溢着温暖。当她看到返乡旅客因为志愿者的理发服务而露出笑容,小朋友们因为志愿者的帮助而完成手工,大人小孩因为挑到中意的书籍而对志愿者连声感谢,微笑亭的志愿者热心给旅人指点方向,拿到志愿书法家亲笔春联的旅客直呼“太好看了"……作为志愿者的一份子,她心里也是暖暖的,一路观察过去,一路询问过去,日行上万步,但是一点儿也不觉得累,就因为这一颗火热的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李 杰 郑夏萍  编辑:许佳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