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梦想在身边
【网络媒体走转改】动物饲养员何文相:它们的健康成长是我最大的满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2-15 11:34:30 星期四   

    年关将至,来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动物幼儿园”里会经常看见何文相,他一身深灰色的工作服,忙忙碌碌之中,还在时刻关注着自己养育的“孩子们”。一年365天、一天24小时日夜兼程,动物幼儿园里迎来送往了无数的动物宝宝,而这其中,绝大多数都是何文相悉心照顾过的。

    近日,动物幼儿园里,生活着鹦鹉、小白虎、小非洲狮以及最近的人气之王——条纹鬣狗。

    每天清晨来上班后,何文相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看看小宝宝们的情况。它们就像是亲密无间的家人,每一次的靠近与接触,都会增加他们的感情。为了可以让它们更好的成长,每一次值班夜,何文相都是在照看“孩子们”中度过,有些动物刚刚送来的时候还太小,正常的三餐不能满足它们的营养需求,所以在半夜何文相会定时起床喂食照顾。

    何文相说,现在最担心的是小条纹鬣狗。这是他第一次养育条纹鬣狗宝宝,无论是习性、喜好、饮食、生活规律等,需要慢慢观察摸索,才能照顾得更好。他会亲切的喊它“狗狗”,而听见呼唤声的小条纹鬣狗,也会撒开了腿跑向他。“小动物们其实很好相处,它们跟孩子一样,你对它好,它也会对你好。”何文相笑着说。目前,小条纹鬣狗除了早晚的奶粉,已开始添加鸡胸肉、水果等辅食,慢慢增加补充营养。每一次喂食的时候,小条纹鬣狗都会开心地蹭一蹭何文相的裤腿。由于鬣狗宝宝还太小,每一天的排便都需要何文相辅助按摩来刺激“狗狗”的排便,而“狗狗”也是非常享受每天数次的按摩,有时候还会不自觉地露出傻笑。

    在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几乎所有的饲养员、服务人员都跟何文相一样,每逢节日假日,坚守岗位。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向最美基层人们,致敬!

来源:杭州网  作者:作者 王川 通讯员 袁晓琴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