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代新气象
杭州的哥回老家舞龙头 开车有补贴女朋友也谈好了 他说日子越过越有劲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2-22 17:05:21 星期四   

    去年腊月廿七,30岁的查正坤把自己的出租车从杭州开回安徽老家,从杭瑞高速到安徽太湖县,路上花了7个小时。

    刚到老家,就听说老家建了新祠堂,村里年轻人要组建舞龙队,查正坤主动申请舞龙头,年三十晚上,几十个年轻人,舞着两条龙到附近村庄,村里的人请龙进家门,象征着喜庆、热闹。

    现在的生活比以前好很多,家家户户都想龙进门,查正坤舞的龙从年前舞到年初四,天天非常忙,有一天从当天下午3点一直舞到第二天凌晨2点多,回到家腰酸背疼。

    他开玩笑说,回家舞龙比开车累多了。

    去年,查正坤从老家来杭州开起了出租车,刚开始不熟悉道路,开起来费劲,到了下半年,他慢慢有了头绪,加上好几条地铁线路开通之后,路况又好了很多,他说在杭州开车越来越方便。

    去年一年,查正坤的出租车全年开了50万公里,开过最远的路线,是去年元旦从文二路到上海浦东机场,“这一趟车费将近1000块,虽然路程远,开车辛苦,但还是觉得挺开心的。”

    今年春节,他收到一条消息,说杭州为了鼓励出租车师傅安心开车,准备给予出租车师傅一定的补贴,前两天,公司就发来2200块钱。

    “钱不多,但更加放心了,开车更有劲。”每次聊到杭州,查正坤说,什么都方便,什么都好,来年就希望自己能稳定下来,好好过日子。“你看我在杭州开车,老家人都说杭州好,为什么好?给我们带来很多方便啊,你看我们乡村的超市,去年都可以扫二维码码收钱了,乡村淘宝也开始进户,不用走七八里路到镇上去收快递了。”

    我说,你现在不稳定吗?他呵呵傻笑了两声。原来去年他认识了一位杭州姑娘,当护士的,两人谈了有段时间。“我年纪在老家也不小了,总不能天天浑浑噩噩混日子,娶个老婆成个家,心稳定了,就可以安安稳稳在杭州开出租车赚钱。一辈子在杭州开出租车也开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编辑:许佳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