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暖人心
村里今年办了台春晚从节目征集、服装、舞美到演出 全部由村民自己设计搞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2-23 10:12:22 星期五   

茅屏村春节联欢晚会 受访者供图

    汾口镇茅屏村,今年搞了台春晚。过年前,村里的文化站就在村里各处贴了通知:为丰富村文化生活,展示农村文艺风采,将组织开展新年度的“新春联欢晚会”,节目内容有广场舞、拉丁舞、扇子舞、歌曲、古筝等,欢迎前来观看。

    晚会举办的地方,就在村里的显仁堂。显仁堂是村里的福厅,村里的重大事情,都会放在这里举行。

    大年初一晚上,表嫂抱着孩子去凑了热闹。“去的人很多呐,我们站在后面都不太看得到,节目蛮多的,唱歌跳舞都有,村里的腰鼓队、广场舞队也上去表演了,还有个在杭州上学的小女孩,上台弹了古筝。”

    这个上台演奏古筝的小姑娘,今年14岁,名叫汪荞,幼儿园大班就跟着父母去了杭州,现在小学六年级。在大年初一晚上的春晚上,她用古筝弹奏了一首《高山流水》。

    汪荞妈妈说,女儿二年级开始学古筝,现在考了五级。过年前,她爸爸在村里的微信群里看到在征集晚会的节目,就给她报了个名,就当练练胆子了。古筝太大不好带,还是从邻居家借来的。

    汪荞说,春晚一共有13个节目,还有个幼儿园的小女孩上台唱歌,唱了《祖国祖国我爱你》《我是粗心的小画家》。

    汪荞奶奶今年70多岁,也去看孙女演出了。奶奶笑着说:“以前都没有过这样的活动,村里很多人都去看了。广场舞、腰鼓队都是村里的人演的,都认识,和别的晚会不一样,很亲切。”

    这一台晚会,从节目征集到排练演出,从服装到舞美,都是村民们自己设计完成,台上大家说的是方言,台下大家也是熟悉的面孔,一坐下来聊聊家常别提多开心。

    现在的农村,不少年轻人都在外面打拼,一年回家一两次,难得有时间聚在一起。以往大家在一起没事做,终日打牌喝酒,今年办起“村晚”,新鲜了,有了不一样的方式相聚交流。在不少人眼中,村里的这台“村晚”,可能要比电视上的“春晚”,更加好看贴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姜晓蓉  编辑:许佳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