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梦想在身边
【网络媒体走转改】因为你们的脏苦累 杭城才更美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2-23 10:12:22 星期五   

杭州网讯 俗话说“初三会友摆酒席,初四结伴看大戏”。

大年初四一早,下城区市政公司的工人没有结伴看大戏,而是在河东路与新市街交叉口疏通污水管道。由于建成时间较久远外加污水排量增加,该处污水管道特别容易堵塞。今年冬季杭州温度比较低,窨井及管道内部被结成块的油污堵住。污水溢出到路面上,影响了通行。市政工人为了解决周边居民出行的燃眉之急,放弃休假,对该处管道进行清疏。

记者从杭州市市政设施监管中心了解到,节前,全市市政部门已经清理疏通雨水管道204公里,污水管道60公里。

市政部门节前对设施进行了专门检查和维修,检查的目标有三个“道路保平整”“桥隧保安全”“管道保畅通”。

道路养护重点关注道路的平整度。 沥青路面的日常养护和道路整体施工不太一样,通常是小修小补。所以,修完补完后和原来的路面保持线型、坡度的一致是很重要的。这中间摊铺、碾压稍不注意,就不能达到整体效果。所以,市政工人在路面维修完成后都要检查平整度。

同时,维修用的沥青混合料温度掌握也相当重要。这些材料都是用保温车从杭州主城区以外的沥青拌和厂运送到施工现场的。卸料、摊铺、碾压,每一道流程的温度都要符合规范要求。

这几天,夜间温度比较低。外行人以为和100多度的沥青料一起工作是暖暖而幸福的。其实不然,先热出一身汗,再被冷风一吹,这种透心凉的滋味不太好受。

春节前,市政部门共维修了沥青面积42000余平方米。

除此以外,目前杭城还有很多建设项目还在热火朝天地施工。由于工程车辆进进出出,这些施工工地周边有些道路情况不是太好。市政部门在节前对所有地铁建设工地旁边的道路都摸排了一遍,整理出问题,专门和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商量,把施工范围内约8000平方米的破损道路进行了维修。

同时,市政部门对桥梁、隧道、天桥、地道等设施进行了专门的安全检查。设施的结构是否安全,消防设施是否齐备有效,照明设施有没有缺亮,隔音墙是否安装牢固,这些问题无论巨细都要一一检查。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林燕 记者 申屠泽楠  编辑:徐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