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梦想在身边
践行十九大精神 杭州律师新春返乡走基层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2-24 09:01:53 星期六   

    “通过美丽乡村建设,这里成了远近闻名的生态旅游村,兴起农家乐、休闲采摘等新业态,人居环境美了,村民腰包也日渐鼓了起来。”浙江铭广律师事务所厉爱平律师,老家在磐安县尖山镇横路村。在春节返乡之际,颇有感慨的她在手机上写下这段话。

    刚刚过去的春节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后的第一个春节,江干区司法局向全区律师发出号召,倡议在杭州工作创业多年的律师朋友,值此新春佳节探亲访友的契机,从法律人的角度看家乡的乡村振兴、乡村治理、创业创新、乡风民俗变化,感受新时代、寻找新气象、体会新征程。

    春节结束后,返乡走基层的律师们陆续回到在杭州的工作岗位,也提交了形式多样的回乡笔记。

    律师厉爱平重点关注了磐安县横路村完善基础设施、发展生态旅游的景象;上海建纬(杭州)律师事务所候志会则关注了新乡历史文化名城保护问题;浙江天复律师事务所陈薇则关注撤市建区后的临安城市化进程;浙江坚定律师事务所洪丹霞对婺源在去年6月遭遇百年难遇的洪涝后灾后重建问题予以关注,当地党员干部和村民齐心协力重建家园,被洪水冲毁的古桥已经复建,焕然一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沈燕萍 记者 黄洪连  编辑:许佳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