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销售、乡村旅游 “一网打尽”
发布时间:2018-05-08 09:45:00

想了解余杭的美丽乡村 就找“禹上田园”

近日,余杭区发布“禹上田园”农业三产融合区域公共品牌,同时,“禹上田园”微网站正式上线。本次活动由余杭区政府主办,余杭区农业局(余杭高新农业示范中心)等承办。

近年来,余杭区坚持“生态、高效、精致”农业发展方向,不断完善扶持政策、强化要素集聚、创新经营机制,大力推进农业集约化规模化经营,培育壮大了径山茶、塘栖枇杷、鸬鸟蜜梨、生态甲鱼、生态竹业等优势主导产业,截至目前已打造500亩以上现代农业园区133个。该区以发展“百园农业”为依托,推进农村三次产业融合发展,2017年全区实现农业增加值52.24亿元,农产品网络销售额5.7亿元,乡村休闲旅游直接经营收入8.2亿元,荣获了首批全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县(区)等称号。

此次,余杭区推出“禹上田园”农业园区三产融合区域公共品牌,旨在发挥农业园区的集聚效应,通过对农业园区统一进行市场化运作、品牌化经营、标准化生产、电商化营销,进一步提升余杭“百园农业”市场竞争力和综合效益,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禹上田园”品牌名称浓缩着余杭地域、文化、产业等特色内涵。余杭又名“禹航”,相传是大禹治水舍舟航登陆的地方。“禹上”既包涵了明显的地域特征,又汇聚了深厚的文化底蕴;“田园”代表着余杭的农业生态和自然资源,农业园区是余杭现代农业最大的特色。

当天,“禹上田园”微网站同步上线。市民关注“余杭三农”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新农业”菜单栏可到达“禹上田园”微网站。

据悉,“禹上田园”微网站将提供农产品集中销售的平台,凡是达到标准的余杭本地农产品,均能申请加入“禹上田园”微网站进行农产品销售。同时,该微网站还具有园区搜索、活动搜索等功能。此外,“禹上田园”微网站将推出园区周边的民宿、农家乐、美丽乡村等旅游路线,为农户带来更大的流量和效益;推出惠民活动,比如粉丝可享受园区采摘、节庆、亲子等活动优惠,丰富市民游玩路线。

接下来,余杭区将以“禹上田园”为品牌形象,以现代农业园区提档升级发展为新要求,结合实施风景田园和美丽乡村建设,努力构建三产融合发展的“百园农业”发展新模式。根据规划,到2019年底,余杭区将培育打造“禹上田园”农业三产融合示范点20家以上。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余杭记者 钟卓嫣 通讯员 蒋凤至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