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2018,相约17度宜居建德 新安江旅游节20项活动等你来
发布时间:2018-05-23 10:50:00

新安江万人国际徒步大会、“夏日冬泳”万人挑战赛、7017新安江啤酒节万人狂欢、农夫山泉活水万人寻源、万人美食养生、万人清凉体验之夜游新安江……

“整个新安江就是一个大景区”,昨天,两届奥运会皮划艇冠军、建德市委常委、副市长孟关良在杭州发布第十八届中国·17℃建德新安江旅游节预告,并现场答记者问。

本届旅游节将于5月26日开幕,分四个主题共20项大型活动。“共享健康之旅篇、共赴清凉之约篇、共品文化之宴篇、共谋发展之计篇”,围绕这4个主题,今年的建德新安江旅游节除了开头介绍的诸多“万人”活动外,还有中国气候宜居城市高峰论坛暨第十八届中国·17℃建德新安江旅游节开幕式、首届(2018)之江杯国际皮划艇大赛、新安江养生美食节、“古韵严州、诗画梅城”文化旅游节、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选拔赛、乡村文化体验、建德人大会、高铁经济(拥江发展)高峰论坛等。

徒步大会将于6月3日举办,面向全国招募驴友,全程临江,区域内森林覆盖率接近90%。美食节期间,既有重口味的建德传统美食,还推出以铁皮石斛、西红花、白莲等植物为绿色养生食材、经名厨精心烹饪的养生特色菜肴和小吃。“夏日冬泳”万人挑战赛激情刺激,在“冰”与“火”之间,你可以做一名勇士,来一场勇者的较量。乡村文化体验包括“最美梯田·万人太极”、十里荷花节暨“万人赏荷”、“稻香小镇”开镰节、“稻舞田间”稻香节和建德果蔬乐园万人采摘暨建德桔乡小镇嘉年华等,包括乡村休闲、农事体验、民俗展演,建德多元的乡村文化生活尽在其中。

10月,杭黄高铁即将开通,这是建德融入杭州城乡一体化的重要契机。高铁经济(拥江发展)论坛将深入探讨产业发展思路与区域合作构想,其间还将举办浙皖一家亲杭黄高铁(建德站)开通仪式。

发布会现场,建德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向中国国家女足队队长、现役建德籍球员吴海燕颁发聘书,聘请她作为建德新安江旅游推广大使。“相约2018,相约17度宜居建德”,吴海燕代表家乡向全国人民发出邀请。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建德记者 李牡娇 通讯员 苏菲 方祺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