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杭州世游赛(25米)倒计时7天:品古都千年芳华 看今朝活力新姿
2018-12-04 10:34

杭州,中国七大古都之一,自秦朝设县治以来已有2200多年的历史,五代吴越国和南宋在此定都,元朝时意大利旅行家马可•波罗的一句“世界上最美丽华贵之城”更是让其声名远扬。

广为流传的,不仅是极目所见之胜景,还有她独特的历史根脉和文化灵魂——萧山跨湖桥遗址的发掘证实8000年前便有人类在此繁衍生息,距今5000年前的余杭良渚文化被誉为“文明的曙光”,流淌不息的京杭大运河是从古至今的旖旎风景,碧波万顷的西湖更是大自然的无私馈赠……

历史悠远绵长,镌刻着古都发展的足迹。从“西湖时代”到“拥江发展”,从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的雄韬伟略到“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的众志成城,杭州腾飞的步伐坚实而有力。

变的,是城市不断更迭的格局和面貌;不变的,是其灵魂深处的气韵和风骨。如今的杭州,不仅是中国发展壮大的见证者,也是中国走向世界的重要参与者。世游赛(25米)开赛在即,杭州站在国际舞台上向世界发出诚挚的邀请——品古都千年芳华,看今朝活力新姿。

来源:杭州网   作者:文字/徐可 美工/虞艳丽   编辑:严勤 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