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m Leonard:水质检验师的独特风景
2018-12-14 20:43

泳池对绝大多数人来说,是个充满动感的比赛场;

对Adam Leonard来说,它却需要保持绝对的“稳定”

各项指标不能相差分毫、两点一线周而复始。

复杂精密的循环管道,高度严苛的水体数值。

这些是属于Adam的,另一场比赛。

散场后的泳池“焦点”

夜晚十点,“小莲花”内。

欢腾的赛场渐渐恢复平静,透澈的泳池再无波澜,Adam Leonard开始了一天中最忙碌的时刻——泳池清洁。

与传统的清洁方法不同,世游赛泳池采取的是全自动化清洁。作为美莎泳池首席技术官,Adam Leonard尽管只需在后台控制设备做些技术活儿,但也是每天最后几个离场。“泳池是运动员们大放异彩的地方,它的干净度、舒适度直接影响着运动员的发挥,我的工作就是为所有运动员创造公平美好的比赛环境。”

细致:“水的各项指标不能相差分毫”

赛后的美莎泳池别有一番美感。

灯光逐渐昏暗下来,Adam Leonard和他的搭档正在忙碌地进行水质检测。“包括PH值、总碱度、氯含量,每一项都有它的固定指标,不能差分毫。”

Adam Leonard举了个例子,比如PH值,按照规定必须控制在7.2。高于这个值的话,虽然运动员体感会比较舒服,但会影响水下摄像机的清晰度;低于这个值的话,摄像机清晰度高了,但对运动员皮肤不好。

“我们每天早上在运动员热身完之后,还有上午比赛和晚上比赛结束之后,都要进行一次水质检测,确保各项指标达到规定要求。” Adam Leonard说,一旦检测出来数值存在偏差,他要第一时间进入后台进行调节。

责任:两点一线,周而复始


Adam Leonard所说的“后台”,其实就是一个距离泳池不远的昏暗的操作间。

推门而入,映入眼帘的是几个巨大的铁罐和密密麻麻的管道,Adam Leonard说,泳池里的水从岸边白色夹板中流入这里,再经过纷繁复杂的程序实现净化之后回流于泳池中。“整个水循环无时无刻不在进行着,通常情况下3-4个小时可以完成一次整个泳池里的水的净化工作。”

每天,泳池边、操作间,Adam Leonard两点一线,周而复始。在他看来,工作虽然简单,但却责任如山。“必须实时监控水的各个方面,包括水质、水流、水温等等,尤其是在赛前和赛中,不能大意半分,否则就会影响比赛的顺利进行。”

印象:“杭州,美的不仅仅是风景”

来自加拿大多伦多旁边一个小城市的Adam Leonard对中国并不陌生,过去一年,由于工作关系,他辗转于苏州、深圳等很多城市。这一次,因为世游赛,他来到了杭州,来到了钱塘江畔,看到了这座城市的大气精致,也品到了这座城市的细腻柔情。

“我喜欢中国两座城市,一个是乌鲁木齐,一个就是杭州。”Adam Leonard说,杭州,美的不仅仅是景,还有人。“杭州人非常热情友善,与他们合作感觉非常棒!”

世游赛结束后,Adam Leonard想抽空多去尝尝杭州丰富的美食,“东坡肉,太让我难以忘怀了!”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徐可 林舒然 沈达   编辑:周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