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撑起一个时代的中国游泳标杆
2018-12-14 21:34

“大白杨”引领“男子天团”破纪录摘铜

12月,孙杨的生日月,他有了一个更意味深长的身份:在家乡人民面前,代言中国游泳风采。男子4×200米自由泳决赛,他如同定海神针,带领“地表最强”中国男子天团,劈波斩浪,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摘得铜牌,撑起一个时代的中国游泳标杆。

不论在哪座泳池,“中国孙”的出现总是会如同他的姓:“SUN”一样,引发令人振奋的热潮。

这源自他毋庸置疑的实力,更因为他始终以力争上游的姿态,带领着中国男队,撑起了一个时代的中国游泳标杆。

12月13日,孙杨在小莲花首次现身,简单的热身动作,就引发了观众热潮。

12月14日一早,孙杨将参加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小莲花”的气氛明显不同,早上6点就有远道而来的支持者等待进场,虽然是工作日,但上座率超过六成,远超前几个比赛日。

以身作则的“中国孙”,没有让支持者们失望,在早晨结束的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预赛中,他和商科元、钱智勇、季新杰组队,比赛异常胶着。

孙杨第二棒入水时仍为第二,最后10米成功追平并实现反超,领先所有选手,凭借他定海神针的作用,中国队以6分56秒08的成绩,干净利落地晋级晚上的决赛。

孙杨接受采访时只简单地说:“第一枪游得有点急,其他晚上再说。”因为他,这一天的泳池充满期待。

14日晚,在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孙杨携季新杰、汪顺、徐嘉余组成的 “地表最强中国男子天团”,以6分47秒53拿下铜牌,这一成绩超过世界纪录,对中国队而言也是一个重大的突破。

位列第三棒的孙杨竭尽全力追赶对手时,场内欢呼雷动。赛后孙杨说,“短池不是我强项,尽了自己最大努力了。我要是在我这一棒,游得更快些成绩也许能更好些。”

因为孙杨们的成绩 杭州成为“中国游泳之都”

世游赛现场,不止一个国家的记者和我们攀谈:杭州是孙杨的家乡,是他出生的地方,这里无疑是“中国游泳之都”!

的确,以“大白杨”为代表的,一代代的泳坛名将,以他们的成绩和精神面貌,为杭州做了绝佳的代言。以身作则的“中国孙”,更是丝毫不吝惜对家乡的赞美,微博置顶的文章里,他代表杭州向世界发出邀请: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家乡杭州,这是一座包容和充满生机、活力的城市,也是生我、养育我的故土。短池世锦赛选择在杭州举办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相信这届比赛一定会有非常多精彩的瞬间和时刻,一起享受吧!加油,杭州!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徐文杰 王川 方建飞   编辑:严勤 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