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园慧:感谢家乡赋予我的能量
2018-12-16 20:27

傅园慧说: “我想是我的家乡赋予了我能量,谢谢我的家乡。”

傅园慧在比赛结束时,向观众席的4个方向深深鞠躬了4次。

傅园慧,大概是最不吝啬自己笑容的一个运动选手。开心起来总是瞪大眼睛张大嘴地笑,这样放得开的丫头,给人接地气又俏皮的感觉,很难不喜欢。

“家乡人民给我‘洪荒之力’”

出生于杭州的傅园慧在本次世游赛很好地体验了一把当东道主的感觉,每次赛后必提家乡人民,“在这里比赛就像开演唱会一样,很开心。不知道我职业生涯还能体会几次,希望在2022年亚运会的时候我还能在这儿吧。”

傅园慧本届短池世游赛参加的赛事多,体能受到不小考验,每次比赛前,她都会用力拍打自己的胸膛给自己打气,这也是“洪荒少女”的独特加油方式。“对我这种能力比较差的运动员来说,六场已经是极限了。可出场以后家乡人民的热情让我觉得好像还能再游一下。”

15日结束的女子50米仰泳决赛上,傅园慧遗憾以26秒06的成绩,位居第四。原本失落的她,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和打气下,又笑了出来,并向观众席的4个方向深深鞠躬了4次。

16日晚,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担任首棒的傅园慧以0.59秒的入水速度首当其冲,牢牢咬住第二的位置,使得比赛前程占了很大的优势。最后整个女子团队以3分48秒80的成绩,为中国队获得一枚银牌,为本次赛事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在赛后的采访中,她认真地说“我来这里,就是想在自己的家乡比赛。我非常感谢家乡人民,感谢这么多人一直支持我们游泳,无论我们有没有拿到金牌。” 

最后她大声表白自己的家乡:杭州我爱你!杭州是最棒的!

“挫折和低谷造就了我的乐观”

乐观是一种选择,选择乐观是一种能力。傅园慧当然也不是赛场一路顺。

2017国际泳联世锦赛女子50仰决赛,游出了27秒15的高水平,但仍以0.01秒之差获得亚军,无缘卫冕,忍了三天的傅园慧第一次在镜头前弯下腰哭成泪人。

今年雅加达亚运会女子100米仰泳的比赛中,傅园慧遗憾错失获得奖牌,位列第四位。当时她是带伤作战,她的肩伤,一直都困扰着她,也影响了她的状态。但她仍表示:“肩伤是有影响的,但是每个队员都有伤病,这不是失败的理由,不能找借口。”这样的说法,是没有问题的,但对体育迷来说,则是心疼的。

不过好在无论发生什么样的事,傅园慧总能原地恢复,并能找到事情值得开心的那一面,过不了多久就又露出“没什么大不了”的招牌笑容。

她曾经说过,挫折和低谷造就了她的乐观和成熟,她愿意以幽默而乐观的心态面对世界。

团队的开心果 队友的“小棉袄”

这个自带积极能量的女孩,也影响了整个中国游泳团队,在乎着每个队友。

她会在徐嘉余100米仰泳错失金牌后送上了拥抱说:“你是最棒的,嘉余哥!”,也会在世游赛女子4x50米混合泳接力夺银后对着镜头一把抱住其她三个女生说“我们是女子天团!”惹得主持人也忍不住笑了出来。

当记者提问怎么看待出战的男子4 x200米自由泳接力阵容?傅园慧不假思索地说:“那必须是地表最强组合啊,最帅男子天团!不管最后成绩怎么样,他们在我心里绝对第一!” 

未来会越来越好的!洪荒少女,继续发力吧!

来源:杭州网   作者:杭州网记者 许佳炜 曹青青/文 钟南海 闫雨婷/图   编辑:严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