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收官!女子4x100米混合游泳力中国队摘银!
2018-12-16 20:22


在今晚的压轴大戏——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傅园慧、史婧琳、张雨霏、朱梦惠组成的中国队接力队伍,以3分48秒80的成绩,为中国队获得一枚银牌,为本次赛事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赛程中,担任首棒的傅园慧以0.59秒的入水速度首当其冲,在比赛前程一直占据优势,牢牢咬住第二的位置。紧接着,泳道交到了第二棒的史婧琳身上,在第二个25米转身的时候和澳大利亚选手同步转身。在即将进入第三棒的时候,中国队紧跟美国队排在第二位。很快,第三棒交到了张雨霏的手上,“小兔子”全力冲刺,顺利将泳道交接到了最后一棒朱梦惠,放弃了个人单项的朱梦惠顶住压力奋“泳”向前,将第二名的优势保持到最后。

第二!银牌!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国队的四位女将本届世游赛(25米)的最后一枚奖牌收入囊中。

在赛后的采访中,张雨霏总结道:“发挥稳定!”随后她补充道,“自己的状态感觉没有之前好,但是又在现有的状态中游到了最好水平!”旁边的史婧琳则展开笑颜表现出十足满意:我已经超常发挥了!我游得太快了!游了我的最好成绩!

在此之前,原本要在19:33出战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的浙江姑娘朱梦惠决定弃赛,她在半决赛中排名第6。为了全力拼搏最后的接力,她放弃了单项。“感觉很荣幸,团队需要我,自己能为团队出力很高兴。对今天的表现我也很满意,其实最后一天身体上很疲惫了,开始没有想过自己能游第二名。

第一棒傅园慧开心坦言:“游出比单项还要好的成绩自己也没有想到,很荣幸能够为中国队的接力贡献出自己的接力。”

最后她大声表白自己的家乡:杭州我爱你!杭州是最棒的!

至此,杭州2018年第14届FINA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创2012年伦敦奥运会以来最好成绩,2006年上海短池世锦赛时,中国队曾经收获5金1银6铜,这次杭州世锦赛的战绩是3金5银5铜。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曹青青 楼子璇 方建飞 章晏铜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