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场狂欢!难忘杭州!
2018-12-16 22:01

今夜的“小莲花”,除了鸣枪和竞争,还有狂欢和庆贺。杭州2018年第14届FINA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刚刚落下了帷幕。闭幕式上演了主题名为“泳动未来”文艺表演,精彩6分钟震撼全场。

酷炫!电音版《梁祝》嗨翻全场

今晚的现场就是一个字:嗨!在视频、灯光、电音、舞蹈等结合下,“小莲花”开启酷炫模式,极富动感的节奏让全场都忍不住跟着手舞足蹈起来。

相信很多人一定听出来了,电音的主旋律竟然是大家耳熟能详的《梁祝》。古典和现代的激烈对碰,撞出了一番新奇滋味。

“我们的初衷就是想做一个水上派对,让参与本届杭州世游赛(25米)的所有人能得到身心的释放,享受拼搏努力过后的喜悦和快乐。”闭幕式总导演杨允金说。

电音成功引发全场共鸣,跨越了国籍、性别、年龄……如同一种不需要翻译的语言,让所有人的情感迅速实现了链接。“杭州是一个国际化的现代时尚都市,所以我们就想要跳出传统的框架,选择用很直接的方式来表达。”闭幕式艺术总监崔巍说。

你知道吗?中国游泳队长孙杨在开幕式上带领现场观众录下的“地球的掌声”,也全程都混在今天的电音里面。这些掌声,也是再次送给在杭州全力拼搏的全世界游泳运动健儿的。

寓意!“小锦鲤”送出美好祝福

随着一尾尾“小锦鲤”跃入泳池,刚刚完成比赛任务的一洼泳池,立即幻化成为杭州著名景点“花港观鱼”。

开幕式由于场地限制,实现了不碰水而做水文章,“比赛全部结束了,闭幕式上终于用到了真的水,所以一定要下水狂欢一下。”杨允金说,中国人常说“鲤鱼跳龙门”,将美好寓意和水相结合,也是送给每一位来到杭州的朋友们的美好祝愿。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比赛场地的限制,比赛结束之前泳池不允许动,所以前两天闭幕式表演团队入场彩排时,唯独“小锦鲤”们不能前来,而今天的正式演出就是他们第一次入场。

这些“小锦鲤”们在水下狂欢,个个都有高超的游泳技术,其实他们是来自杭州陈经纶体校的小游泳运动员,这也再次证明杭州是名副其实的游泳之城。

揭晓!原来孙杨把奇力送给了……

5天前的开幕式表演呈现了数字的杭州、韵味的杭州和运动的杭州,欢迎全世界运动员的到来,到了今晚闭幕式就是一个收获的圆满时刻。

在确定闭幕式表演创意时,主创团队非常顺畅就达成了一致:做一场狂欢派对,同时和开幕式表演一脉相承,头尾响应。

还记得开幕式开出的那个谜题吗,孙杨手上那只吉祥物“奇力”究竟会送给谁呢?刚刚,答案也揭晓:它将送给“冠军摇篮”——杭州陈经纶体校,表达了孙杨对未来的杭州籍运动员的期许。

从12月11日至今,来自17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运动员,在杭州创造了一幕幕拼搏向上的动人场景,而杭州也给所有运动员留下了无限美好的回忆。

今晚,荡漾在每个人脸上的笑容,成为了共通的语言,也证明这是一次成功的赛事,这是一场欢快的聚会。

赛事落幕,远方的朋友即将告别,难忘杭州,我们期待再相聚。

来源:杭州网   作者:杭州日报记者 戚珊珊 杭州网记者 王川 方建飞 闫雨婷 钟南海   编辑:涂孝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