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滑稽艺术剧院演艺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5-07 13:34:56

杭州滑稽艺术剧院建于上世纪50年代,至今已有61年,隶属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国有独资企业。目前是6项国家级非遗保护项目,2项省级非遗保护项目和1项市级非遗保护项目的传承保护单位。曾创作上演了许多具有影响的滑稽戏,如《妈妈,你不要哭》、《钱塘阿哥》、《绿色冲浪》、《母亲的泪》、《永远的雷锋》、《好人么佬佬》、《老来得子》等优秀剧目。拥有众多实力派滑稽曲艺表演艺术家,目前活跃在舞台荧屏的有汤君儿、沈益民、沈庭芳、朱明、董其峰、方菁萍、梁雪、贺镭、罗瀚、李想、诸梦琪、钦婉云、潘婷、金一戈、叶蓉、凌垅等一大批中青年演员,屡创演出市场和收视率新高。

近两年,杭滑还和各大电视媒体联手推出了几档高收视率的电视栏目,如《开心茶馆》《生活大参考》《阿六头说新闻》《我和你说》等,打造了无数深受观众喜爱的杭州本土明星,如:汤大姐、阿六头、土根儿、朱保安、贺镭等。无论是在舞台上,还是在荧屏上,杭滑的演员都聚集了极高的人气,深受老百姓喜爱!

杭滑优秀剧目获奖情况:

1958年,大型滑稽戏《汪顺仙》获浙江省现代戏调演优秀剧本和优秀演出奖,并列入建国10周年献礼剧目。

1960年至1963年,王鹏飞、胡九皋曾多次为毛主席、周总理、陈云、陈毅等中央领导同志单独演出独脚戏《三毛学生意》《全体会》《英文翻译》,获得中央首长的好评。 1995年,大型滑稽戏《妈妈,你不要哭》获浙江省“五个一”工程奖,同年获省第六届戏剧节优秀演出奖,演出场次已超4000场。 1999年,大型滑稽戏《欢乐人家》获浙江省“五个一”工程奖; 2003年,大型滑稽戏《钱塘阿哥》获浙江省“五个一”工程奖;同年获省第九届戏剧节的观众喜爱剧目奖、优秀新剧目奖;

2004年,杭滑小品《城里人和乡下人》获文化部主办的第四届金狮杯全国小品大赛金奖; 2006年,周志华表演的“杭州小热昏”《永远是个拆迁户》获第四届中国曲艺牡丹奖表演奖; 2008年,大型滑稽戏《菜乡风雨情》获浙江省第十一届戏剧节新剧目奖; 2014年,大型杭剧现代戏《永远的雷锋》获浙江省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作品奖。

演员获奖情况:

汤君儿、沈庭芳、董其峰、方菁萍等一批中青年演员在浙江省笑星大赛中蝉联两届“省十大笑星”称号,演员董其峰在浙江省曲艺杂技节比赛上连续三届荣获表演金奖和创作金奖。 2014年,董其峰凭借小品《考验》获第八届中国曲艺牡丹奖新人奖,也是本届牡丹奖中我们杭州市的唯一一个牡丹奖个人奖项。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郑维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