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越剧艺术传习院
发布时间:2018-05-07 13:47:45

杭州富阳越剧艺术传习院,前身为杭州越剧院三团(富阳越剧团),成立于1954年,为准公益性事业单位,隶属富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其主要职能是以繁荣戏曲事业、弘扬民族文化为宗旨,开展越剧艺术剧目的创编与展演,越剧流派传人的培养与发展,越剧文化的保护与传承,越剧艺术市场的开拓与研等。经过多年发展,我院已成为浙江越剧界颇有影响的专业女子越剧表演艺术团体。曾北上晋京中南海怀仁堂演出,巡演足迹遍及鄂、粤、鲁、赣、苏、浙、沪、皖、香港、台湾等地。

创作的剧目有《金殿拒婚》、《富春令》、《鸳鸯曲》、《海峡情缘》、《梅花谣》、《十八双绣花鞋》、《莲花吟》、《山水黄公望》等,其中多个剧目被中央电视台、浙江电视台拍成戏曲电视剧,并多次获得杭州市精神文明“五个一工程奖”,受到国内外观众和港澳台同胞的好评。曾在国家级、省级、杭州市级戏剧赛演活动中荣获优秀编剧、导演、表演、音乐、舞美、灯光、服装等百余个奖项。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郑维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