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杂技总团演艺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5-07 13:52:05

杭州杂技总团演艺有限公司的前身是杭州杂技总团,根据杭文改办[2012]3号文,杭州杂技总团自去2011年年底正式转企改制为杭州杂技总团演艺有限公司,其人员构成相同。杭州杂技总团创建于1957年,是中国国家一级剧团。我团阵容整齐,实力雄厚,新秀层出。

50多年来,在继承优秀杂技艺术传统的基础上,博采众长,开拓创新,逐渐形成了高难的技巧与刚柔相兼的优美表演和清新浓郁的江南气息相融合的艺术风格,几十年来,形成了许多具有独特魅力的保留节目,相继在国内外杂技比赛中获奖——如“法兰西共和国总统金奖”、第九届全国杂技金菊奖第六次魔术比赛金奖、摩纳哥国际杂技艺术节“金K奖”、第三十四届摩纳哥国际杂技节特别奖、国家金狮奖等等,成为国际杂技之林的佼佼者。

2007年我团创排的大型杂技情景剧《梦幻西湖》集我团数十个有着鲜明的民族特色和高难度技巧的杂技节目为一体,展现了我团新一代优秀演员的靓丽风采。

2014年我团在建国65周年之际,自主原创了一台呈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旋律文艺作品《中国梦-飞天梦》,全剧汇集了我团历年来优秀杂技、魔术节目,其中不乏有法兰西共和国总统奖,全国金狮奖等保留节目,该剧目汇集惊、险、难、美于一体的精彩杂技魔术节目。杭州杂技总团是我国外交部、文化部向驻外各国使馆推荐的杂技艺术团之一。

自1982年以后,一直活跃在国外杂技舞台上,先后出访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香港、爱尔兰、澳大利亚、冰岛、瑞典、斯里兰卡、孟加拉国、朝鲜、瑞士和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特别是我团自2001年至今,已连续九年与西班牙“欧洲国际艺术公司”合作,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的冒险家乐园(世界第三大公园)进行每年8个月的演出。

前四年剧目是《东方太阳》,近五年的剧目是《中国城》;和美国“国际特别项目公司”合作五年来,先后在美国的蒙特海滩、芝加哥等地驻演;和俄罗斯“欧洲娱乐艺术公司”合作,已连续三年在莫斯科参加“俄罗斯新年演出节”大型演出活动;和英国等多个国家娱乐制作公司演出合作。

各国观众和在观看了我团的演出之后,高度赞扬我团杂技节目的技巧之高、服饰之美、音乐之灵、舞美之秀,同时各国的合作方在获得较好的经济收益的同时,也高度赞扬我团严密的组织纪律和优良的团风团纪。

杭州是一个闻名世界的风景旅游城市,我团不仅在美丽的西子湖畔为国内外游人奉献杂技艺术表演,而且也积极奔赴世界各地,与各国朋友进行广泛的交流与合作,愿尽力为促进与各国的文化艺术交流和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郑维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