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绍剧艺术中心
发布时间:2018-05-07 13:58:06

杭州市萧山绍剧艺术中心(原杭州市萧山绍剧团)成立于1961年,是全国唯独两家专业绍剧艺术单位之一。经历了50年多的发展,现有演职员70余人,具有艺术系列高级技术职务资格者18人、中级技术职务资格者26人。

萧山绍剧艺术中心一直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双为双百”方针,坚持正确文化立场,弘扬真善美,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

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博采众长,开拓创新,为广大观众所瞩目。作为萧山区唯一的专业性文艺单位,中心平均每年演出150余场,主要是完成政府性宣教演出、公益性演出、各类调演及送戏下乡等演出。每年下乡演出达百余场,演出不仅给当地群众送去了欢笑与快乐,同时也得到了当地群众的高度赞扬。在萧山区各类大型宣传活动中,萧山绍剧艺术中心从创作、编排、演出以及舞台布置到活动的顺利完成,都承担了大量的工作项目,起到了骨干作用。

在群众文化推广和发展上,萧山绍剧艺术中心发挥其专业性文艺骨干单位的优势,以专业的文艺技术带动并推动群众文化的发展。自建立以来,萧山绍剧艺术中心一直以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演出事业单位为宗旨,为广大群众推好戏、演好戏,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与赞赏。为萧山文化事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郑维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