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西湖之春”艺术节暨杭州市新剧(节)目汇演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8-05-10 15:25:15
 



开幕大戏婺剧《大洋埠》。

    杭州网讯5月9日晚,2018年“西湖之春”艺术节暨杭州市新剧(节)目汇演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艺术节由市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杭州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协办。

由建德婺剧团精心打造的开幕大戏婺剧《大洋埠》获得现场观众热烈掌声。这是一部反映建德早期革命斗争历史的戏剧,以中共建德县委第一任书记童祖恺为代表的共产党人,为了党的目标,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展现了一段可歌可泣的浙西革命往事。

据了解,本届艺术节荟聚了2016年市新剧(节)目汇演以来,由市、区两级国有及民营艺术院团最新创演并经专家组评审、筛选后推荐的8台优秀新剧(节)目,还有由我市著名编剧余青峰编剧的曹禺剧本奖获奖作品——黄梅戏《大清名相》等优秀剧目,涵盖了越剧、话剧、绍剧、婺剧、睦剧、舞蹈、音乐儿童剧、黄梅戏、杂技魔幻动漫剧等多个艺术门类,充分展示了杭州舞台艺术向高峰攀登的坚强步伐。与此同时,为深化“山海协作”需要,艺术节首次邀请衢州市西安高腔传习所携婺剧《橘红满山香》来杭演出,为文化浙江建设做出了积极的探索。

艺术节汇演采取公益赠票和30元-80元的低价票发售,让更多市民享受文化艺术的滋养。

艺术节汇演将持续到本月24日。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郑维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