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首个可入住蓝领公寓样板间出炉 快看长啥样
发布时间:2018-04-10 10:40:12

    杭州网讯  面向低收入外来务工人员蓝领公寓,是杭州专门为外来务工人员建设的临时性租赁用房,尚属全国首例。

    从2017年12月提出至今,杭州各个城区都在有条不紊得推进这项工作中,这不,杭州首个可以入住的蓝领公寓今年6月份就要开门迎客了,地点就在江干区的备塘路以西浜河部落北侧。

    4月9日,记者来到位于备塘路以西浜河部落北侧的馨家一期,探探这里情况。

    首个可以入住的馨家一期项目,位于备塘路以西浜河部落北侧,一期是在原有杭州市交通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厂房的基础上进行改造,一共三幢厂房,改进后可以提供190套临时租赁住房。

     这次馨家公寓户型有一室一厅一卫(户型使用面积31平方米),还有两室一厅一卫(户型使用面积30.8平方米)和一室一卫标准间(户型使用面积22.7平方米、户型使用面积19.74平方米)四个标准。

    从现场两个完成的样板间来看,席梦思、立体式衣柜、挂壁空调,磁砖地面,看起来整洁干净,已经有商品房出租屋的样子了。

    从周边配套来看,相距500米处就有浜河部落邻里中心,菜场超市这边便民场所,建华村公交车站也比较完善。

    江干区的“蓝领公寓”建设主要以改建为主、新建为辅。根据蓝领公寓的建设要求,主要以集体宿舍的形式呈现,要求每个房间干净、独立,也有专门设计给夫妻俩居住的房源,房间内配置独立的卫生间。

    江干区住建局规划信息中心主任 邵正刚介绍说,这次首期190套的临时租赁住房的承租对象,原则上为杭州城市基本运行和为社会经济发展需要提供保洁、保序、保安、保绿这样的低收入人群为主,之后陆续推出的临时租赁住房将覆盖出租车行业、餐饮行业、物业行业等基础服务性行业的外来务工人员。

   

    据了解,江干区今年计划筹集2100套临时租赁住房,6月底前计划完成房源500套。馨家一期、二期两处选址位于备塘路以西浜河部落北侧,一期在原有杭州市交通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厂房的基础上进行改造,二期则为新建项目,预计一期筹建房源190套,二期筹建350套。

馨家一期、二期效果图

福田居•水墩公寓效果图

    另外,福田居•浜河公寓均已完成初步设计,将于4月作为第一批开工项目先行开工,其余福田居•水墩公寓、智城公寓预计于6月底前陆续开工,2100套房源力争于11月底前完成交付。

    至于许多人关心的租金问题、申请条件及方式,邵正刚表示目前方案正在拟定中,“经过物价部门的核定后,将会公布价格,接近市场价的8折。”

    按照杭州市统筹安排,江干区预计到2018年底完成筹集建设累计2100套,到2019年底完成筹集建设累计4500套,到2020年底全区累计筹集建设6500套蓝领公寓的目标。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陈琳 通讯员 陈文静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