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城东将出现上市企业集聚区 钱塘智慧城要建“凤凰谷”
发布时间:2018-04-26 15:58:59

为了“招龙引凤”,城东的钱塘智慧城又要出“大招”了!昨天,钱塘智慧城(九堡街道)经济工作大会上传出消息,智慧城近期将出台建设“凤凰谷”上市企业集聚区三年行动计划,意在吸引、培育更多上市企业落户。

“凤凰谷”在钱塘智慧城内,计划按照核心区、辐射区、拓展区的布局逐步推进建设,每个区域未来的“住户”也各不相同。

核心区就是今年就将投入的绿谷·杭州园区,将重点引入已进行股份制改造、进入培育阶段的拟上市企业。

辐射区是沿红普路、九环路创新型用地楼宇轴和沿九和路、艮山东路创新型用地(总部)楼宇轴,要重点引入的是有明确上市意向、拟(启动)股份制改造的成长型企业。

拓展区建设期要晚一些,那是为拟上市企业总部大楼准备的“落户”空间,重点要引入拟上市、税源型且具有设立总部大楼需求的企业。

目前,“凤凰谷”上市企业集聚区建设方案以及核心政策还在征求意见阶段,预计5月正式发布。

从征求意见稿来看,凤凰谷准备向企业抛出的“绣球”相当诱人。

比如,准备上市的企业有奖励,钱塘智慧城将分阶段给新引进上市企业总额不超过500万元的奖励;

外地上市公司愿意迁址到凤凰谷的,也有奖励,奖励总额上限也是500万元;

新引进企业在凤凰谷租物业有补助,第一年租金全额补,第二、第三年纳税达100万元以上的每年补助房租的50%;

成功引荐拟上市企业落户凤凰谷的引荐人有奖励,引荐奖金总额可达100万元。

凤凰谷的目标是,到2020年,要推动10家企业完成上市,集聚100家拟上市企业。

想要达到这个小目标、吸引好的企业进门,钱塘智慧城的整体环境在未来三年会有大改变。

比如,路网不连贯、断头路较多的现状将改变,今年红普路、九华路、九乔路等项目开工,而冯普路、胜稼北路、三卫路等要完成建设,到2020年所有断头路都将被“消灭”。

生态环境会更美,比如九乔区块将进行丰收水库的改造,将水域面积扩大到130亩,连带周边景观的建设,变出一个150亩左右的丰收湖公园,那里将成为九乔区块的核心景观。

教育等配套设施会更完善,今年冯普路北小学就将竣工并投入使用,蚕桑幼儿园、三卫学校、九昌路邻里中心等项目也要开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丹红 通讯员 沈青青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