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旅游安全和市场秩序检查
发布时间:2018-04-28 11:14:19

放心旅游来杭州

本报讯 “五一”将至,昨日,市领导带队,市旅委、市公安局、市城管委、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委、市物价局、市运管局、市公安局交警局等相关负责人组成检查组,赴灵隐景区、丝绸商场、湖滨商圈等游客密集的热门区域,对旅游安全和市场秩序展开节前大检查,并看望慰问了春季旅游目的地环境秩序集中整治工作组的联合执法人员。

作为杭州最经典的旅游产品,茶叶和丝绸受到广大游客的钟爱。在丝绸商场,市领导向相关经营者、管理人员详细询问了经营状况和节前准备情况,并特别强调“一定要经营好丝绸这张‘旅游金名片’,做到明码标价和提供无理由退换货等服务,为杭州树立文明诚信的旅游窗口形象。”

检查组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节日旅游安全和市场秩序监管工作,切实把旅游安全放在首位,做好交通组织、景点管理、餐饮卫生和旅游设施安全检查等工作,确保游客人身和财产安全。同时,做好旅游市场秩序管理,严厉打击“野导”“黑车”等扰乱市场秩序现象,做好文明旅游宣传引导。旅游经营者要合法、诚信经营,共同打造安全、文明、有序的旅游环境,维护杭州良好的旅游形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甄妮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