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手“窗口坐班” 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
发布时间:2018-05-18 13:25:51

本报讯 浩荡东风鼓千帆,窗口既是群众办事的起点,又是“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突破点,也是检验群众满意度的试金石。为了能够切身体验“最多跑一次”改革进展情况,5月16日,杭州市金融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锦铭来到市民之家市民卡服务窗口坐班,一线接待群众,面对面了解群众诉求。

通过实地坐班,张锦铭详细了解了市民卡各项业务的办理流程和服务内容,同时,也仔细记录了办事群众反映的问题,认真听取了群众意见。进一步巩固了市民卡窗口服务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的成效。

为什么要到市民卡窗口坐班?张锦铭说,“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最终评判权在群众手上,要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改革成效的唯一标准,市民卡“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到现在,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服务工作永无止境,我们仍要不断思考,深入挖掘改革潜力,努力解决窗口服务工作中的痛难点问题。通过“一把手”在窗口作为群众体验,再作为工作人员反思,了解办事群众的诉求,并对窗口工作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在“一把手”换位体验中,能及时发现本部门在受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助力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

据了解,从今年4月底开始,杭州市金融投资集团就主动配合市跑改办,积极开展“领导坐班”活动,并落实常态化。各领导纷纷下沉一线,轮流窗口坐班,用实际行动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落地有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杨怡微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