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将完成农村住房改造1.2万户 新建134公里快速路
发布时间:2018-06-20 10:03:23

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 

市建委助推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

就在最近几天,市建委的调研组又带着问题,来到了建德市大洋镇。

“我们在调研时发现,这个村存在着历史文物保护利用少、村落特色少、林下产品少等问题,制约了里黄村的发展;同时,村里人又十分希望能够改变现状,让更多的年轻人回来。”市建委在今年4月启动“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后,第一时间帮助大洋镇里黄村制定了3年整治发展规划,“现在这个方案的初稿已经基本成型了,最近几天和镇里、村里再去沟通沟通,帮助他们把这个规划落实好。”

“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实实在在提振了精神。

上个月底,市建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聚焦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专题学习领会“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下一阶段,市建委还将分两批分批赴安阳、兰考学习红旗渠建设精神和焦裕禄奋斗精神,开展党的思想教育。

“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也丈量出了民情。

不久前,市建委共选派了委机关和直属单位42名年轻干部担任大洋镇19个行政村的驻村联络员,更好地促进城乡融合,实现乡镇振兴。

“我们通过大学习和大调研,深入剖析问题,重点聚焦在城市建设、环境保护、经济发展、群众获得感等方面的不平衡、不充分的现象,紧盯难点,拿出实招,切切实实抓落实。”市建委负责人表示,大学习、大调研同时结合“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结对帮扶活动、“五大”帮扶、“百个支部结对百个工地”行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5个方面的内容有序开展,确保了活动有抓手有落脚,“通过学习调研和走访,目前已经为大洋镇各村提出了一批有针对性、有价值的对策建议和工作举措。”

按照部署,市建委驻村联络员每两月驻村蹲点2-3天,通过落实“组织或参加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帮助破解一批重点难点问题、组织或开展一次‘三送’下乡活动、开展一次跨岗位交流体验、报送一个破难案例、分享一次心得体会、提出一条合理化建议”等七项任务清单。

此外,市建委通过大学习、大调研,进一步狠抓落实推进快速路网、公共停车场库建设、农村住房改造、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回迁安置房等重点建设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市建委推动落实农村住房改造建设33.1万户,完成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19084户;开工安置房项目77个,开工配套设施项目131个;建成通车快速路182公里……

一个个新的重大建设项目,正紧锣密鼓展开。

根据规划,今年市建委将完成农村住房改造建设12000户、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1150户;计划完工4个、续建13个、新开工10个快速路网项目,共涉及27个快速路项目,约134公里;计划完成“三改”1950万平方米。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程鹏宇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