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世纪城3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时间:2018-06-20 10:04:31

以全新姿态集中展示杭州城市新中心建设重要成果

总投资517亿元,有钱江二路、平澜路下穿隧道、奔竞大道下穿隧道等交通建设工程,也有环城水系、中央公园、亚运沿江公园等生态工程,还有中国计算机博物馆、新型智慧城市、峰会史料展示厅等重要产业载体。

本报讯 总投资达517亿元的32个重大项目,昨日在钱江世纪城集中开工。这是近年来钱江世纪城除G20峰会项目和“亚运三村”“亚运三馆”项目外,项目最多、投资规模最大的一次集中开工。所有项目将力争在2022年亚运会前建成投用,以全新姿态展示杭州城市新中心建设重要成果。

今年,钱江世纪城从改革攻坚发力、从亚运保障破题、从品质提升突破,以大手笔推进大项目,以大项目带动大建设,以大建设推动大发展,全面梳理了120个重点项目并进行分解落实,挂出作战图、倒排计划表,确保“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团队、一抓到底”。32个重大项目,是120个项目中的代表项目,展示的是世纪城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大提速的斗志,也是展示新城建设成就、为亚运提供坚强保障的决心。

这当中,既有满足征迁居民回迁需求的全区最大安置小区——新中北安置小区,也有打造未来高端社区的商业地产;既有打造一流教育医疗高地、一次性开建的世纪城初中、盈丰小学、江南小学、中心幼儿园和省妇保医院,也有提升商业氛围、拓展城市功能的汇德隆印象城、华润奥体等一流城市综合体;

既有西接滨江、东连科技城的钱江二路、平澜路下穿隧道、奔竞大道下穿隧道等交通建设工程,也有提升宜居宜业城市生态景观的环城水系、中央公园、亚运沿江公园、沿铁路绿廊;既有中国计算机博物馆、新型智慧城市、峰会史料展示厅和国博中心二期、会展产业园、音乐产业基地等重要产业载体,也有泰隆、望朝、万科等众多打造一流沿江天际线的未来城市新地标。

32个重大项目开工,也意味着世纪城城市建设将从12平方公里基本建成区向亚运村3平方公里和浙赣铁路以东7平方公里范围全域全方位推进,世纪城备战亚运也从筹备期转向了全速开发建设期。更为重要的是,世纪城通过“金融、科技、总部”“体育、会展、音乐”的“3+3”产业格局的谋划,为其在更高起点上的更快发展“赋新能”,将成为浙江大湾区建设、杭州拥江发展面向2035年的标杆之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方亮 通讯员 廖伟 洪美娜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