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启动“文明出行 杭城更美”主题实践活动 每月1日、15日为“文明出行主题日”
发布时间:2018-07-02 15:01:52

宣读“文明出行 杭城更美”倡议书。记者 李忠 摄

城市因文明而兴盛,文明让生活更美好。昨日上午,我市举办“文明出行 杭城更美”主题实践活动暨文明出行主题日活动。

活动现场,全国道德模范、28路公交车司机孔胜东和“黄飞华爱心车队”队长、出租车司机黄飞华被聘请为全市“文明出行形象大使”,市直机关工委、市城管委等8支队伍被授予“文明出行示范团队”旗帜。活动还宣布将每月1日、15日设立为“文明出行主题日”。

为全面推进“礼让斑马线、不乱鸣喇叭、有序停单车、排队上公交、文明乘地铁”倡议,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将首先作出表率,公交车、出租车对标跟进,ofo单车、哈罗单车、摩拜单车、支付宝四家公司代表也共同签署了“文明出行 杭城更美”文明公约,积极引导广大市民群众参与到文明出行活动中来。同时,市城管、交警等单位部门也将加大执法力度,开展专项整治,不断提升城市交通有序化水平和文明形象。此外,我市还将组织机关党员干部、热心市民、志愿者、城市文明督导员等开展文明出行劝导服务,从细节做起,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水平。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 郭燕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