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年底 杭州南站东广场和5号线同步开通
发布时间:2018-07-04 14:37:42

离杭州南站开通的日子,越来越近了。近日,记者从萧山城投了解到,杭州南站的周边配套设施,加速推进中,其中东广场和地铁5号线,预计将于2019年年底同步开通。

此外,杭州彩虹大道、通城大道以及风情大道等综合交通枢纽配套工程已全线开工,预计2022年亚运会前投入使用。

东广场东侧的公交换乘中心已启用

新的杭州南站,分为东、西两大广场,总规划面积为22.8万平方米,接近于原来面积的两倍。西广场定位为景观和城市功能性广场,建筑面积约6.2万平方米,地下设置了200多个停车位。目前,西广场商业配套已基本确定。

东广场则定位为交通集散广场,除了大型公交枢纽站、长途大巴停车场等换乘设施,还会涵盖社会车辆停车泊位等。目前,东广场东侧的公交换乘中心已启用,地铁相关线路正在紧张建设中。未来,地铁5号线、11号线将分别以东西、南北走向穿越杭州南站枢纽,并在东广场形成换乘节点,市民可直接换乘地铁到市中心。

周边配套路网高效推进

连日来,彩虹大道(市心路—东入城口)段,建筑工人在炎热的天气下,正在加紧施工。据了解,彩虹大道项目西起滨江区界,东至杭金衢高速萧山东互通,全长13.762公里,全线共设置11对匝道和两座互通立交(风彩互通、通彩互通),设计时速80km。

萧山城投工程管理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彩虹大道建设的8个标段中,除了萧西路—工人路段计划年底前开工外,其他涉及地方建设路段都已开工建设,其中,市心路—永久路段、沪昆铁路—高新五路段和高新五路—东入城口段正在开展三线迁改、交通导改和桩基施工等相关工作;育才路—沪昆铁路段现正开展桩基、承台和立柱等结构施工,并已完成总工程量的35%。

此外,通城大道部分互通段已开展前期勘测、前期征迁和桩基施工等工作,这意味着杭州南站周边配套道路建设已全面展开。同时由萧山城投集团负责实施的另外一条南北向快速路风情大道也已动工建设,其中北段(西兴互通—金城路)路段正在开展桩基施工等工作,中段(金城路—湘湖路)路段已完成初步设计评审工作。

除了车站快速路外,车站周边的其他配套道路也正稳步建设中,目前,站前东路和商聚路已完成初步设计批复,高新五路和郎家路等待初步设计批复,等到配套“路网”完成后,居民出行将更为方便。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实习生 吴瑾熠 首席记者 龚洁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