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起纸质水费单逐步取消 水费可直接网上缴纳
发布时间:2018-08-30 15:35:25

如您需要纸质账单 水务集团仍可上门发放

还记得最近一次看到“水费通知单”是什么时候吗?其实这些单子都躺在住户的信报箱里。不过昨天记者从杭州水务集团了解到,从10月1日起,纸质水费通知单将逐步取消,并全面推行电子化账单服务,未来纸质“水费通知单”就真的要消失了。

“近年来随着智能手机和网络支付的发展,不少市民已经主动开展网上支付水费,去年我们从支付宝查询到,有近40万用户已经在网络上支付水费。很多都是年轻人帮着家里支付这类水电煤费用。相反的,很多纸质水费通知单都积压在信报箱里,造成了纸张浪费。”杭州水务集团客户服务部副经理沈国伟说,所以水务集团开始尝试推广“电子账单”。

为了顺利推广这一服务,水务集团前期已在部分小区做了试点,包括商教苑社区、采荷一区等。试点中也发现了一些情况,有些不使用智能手机或不习惯移动支付的用户,依旧需要纸质水费通知单。针对这部分人群,水务集团仍会上门发放纸质单,有其他更多需要的市民也可以拨打杭水热线967050提出需求。

目前已经开通水费网络支付的通道包括“杭州办事服务”App、浙江政务服务网、支付宝、“杭水营业厅”App、“杭州水务”微信公众号、杭水网上营业厅等在线业务办理途径。10月1日纸质通知单取消后,市民可以通过这些渠道获得水费的相关信息,并进行在线缴费操作。

如果市民忘记及时缴纳水费,水务集团会为定制过短信通知业务的用户发送水费缴费提醒,如有市民还未定制免费短信服务的,可以拨打杭水热线967050或编辑短信(发送“DZ#户号户名”至1069055911388805)进行服务定制,该服务业务是免费的。

据悉,目前杭州地区可使用水费“电子账单”的用户有75万户左右,另有47万户用户还在进行二次供水改造工程,待改造完成后也能享受这项服务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卓霖 通讯员 相柯妍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