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起 这些证件杭州直接办!不用再跑老家了
发布时间:2018-08-30 15:36:07

公安部28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出入境将出台22条改进服务管理的新举措,其中5项便利措施9月1日起就开始施行。杭州人能享受哪些福利?

内地居民可在全国范围内异地申请换(补)发出入境证件

申请人可在全国范围内任一公安出入境管理机构异地申请换(补)发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申办手续与户籍地一致。

举个例子:从上海出境,发现护照丢了,可以到上海的公安出入境管理机构申请补护照。

内地(大陆)居民可在全国范围内异地办理往来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

申请人持有效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可在全国范围内任一公安出入境管理机构申请往来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申办手续与户籍地一致。

举个例子:子女在杭州工作,父母是外省的,9月1日起父母也可持有效的港澳台通行证直接在杭州各公安出入境窗口办理赴港澳台团队旅游签证。

内地居民办理出入境证件签发时限全部缩短到7个工作日

内地(大陆)居民在户籍地申办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的签发时限缩短到7个工作日。

注:之前是10个工作日签发,现在时间缩短了3个工作日。

为有应急需求的外籍人员提供便利

公安出入境管理机构为遇有以下三种情形的外籍人员提供即时受理审批便利:

对于丢失护照急需补办签证出境的外籍人员,凭邀请单位提供的事由说明函件、已确定日期和座位的机(车、船)票即时受理审批;

外籍船员及其随行家属急需申请停留证件离开港口城市转机出境的,凭船舶代理公司担保函件和已确定日期、座位的机(车、船)票即时受理审批;

外国旅游团成员急需申请团体签证分离出境的,凭接待旅行社提供的事由说明函件和已确定日期、座位的机(车、船)票即时受理审批。

实行国际航行船舶网上申报边检手续

出入境船舶负责人或其出境入境业务代理单位通过公安出入境互联网办事平台或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申报出入境船舶、船员信息,不再提交纸质申报单证。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公安局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