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贯通“断头路” 加快融杭
发布时间:2018-10-17 15:40:51

列入2018年富阳区政府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的道路贯通工程又有新进展——近日,随着文昌路向东延伸(文教北路—后周路)、后周路(文居街一孙权路)正式通车,不仅打通了文教北路、文昌路、后周路区块的交通堵点,还通过道路工程实现区域环境综合整治提升。

“断头路”贯通工程实施以前,文昌路与文教北路形成T字形道口,去后周路需绕行。富阳城投集团通过新建道路142米,就将文昌路向东延伸至后周路。而与文昌路延伸段相交的后周路,通过拆除部分建筑、拔除道路中央电线杆、路面整治提升,使过去狭窄的道路变成了一条双向两车道的城市支路,路边还增加了60余个停车位。

今年,富阳计划打通文昌路、金凤路、文豪路、开源路、后周路、西山路天河路口等6条城市“断头路”,开工文豪路(富春八小段)、公望街西延、凤浦路、文居街、康月路桥等5条城市“断头路”,进一步优化城区路网。目前,除了文昌路向东延伸(文教北路—后周路)、后周路(文居街一孙权路)工程已竣工外,文豪路延伸(文教北路—金桥北路)、文豪路(富春八小—西环路)工程正在施工,其余“断头路”前期工程也在有序推进中。

富阳按照“内通外联、成网互联”的要求,在完善城市主次路网、扎实开展高品质“四好农村路”建设的同时,目前正强势推进总投资358亿元的杭富地铁、彩虹快速路、绕城高速西复线、春永快速路等重大项目建设,改造提升杭新景高速东洲互通,将杭新景高速中埠互通移建为龙门古镇互通,加快构建“三铁三高三快速”的半小时融杭交通体系。今年通杭黄高铁,明年通绕城高速西复线,2020年通地铁和彩虹快速路,实现高铁通机场,地铁进杭城,快速路实现同城效应。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张冰清 王骄阳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