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 热点专题>> 杭网聚焦>> 2018浙江省两会  
 
省人大代表管志强——助推舟山交通发展
2018年01月31日 14:30:06 星期三  来源:浙江日报

    1月30日傍晚在驻地见面时,省人大代表、大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管志强打开手机地图招呼记者坐下:“你看,如果把长江经济带比作一条巨龙,上海就像是‘龙头’,舟山就像是‘龙眼’。要是能把‘龙头’和‘龙眼’从海上连起来,这条巨龙一定会飞得更高!”

    在管志强代表看来,舟山想要借助大湾区发展机遇,走上发展的快车道,交通发展是关键因素之一。“义甬舟铁路的建设,可以打通舟山、宁波和义乌的联动发展脉络。”

    随后,他一边滑动指尖把地图放大,一边对记者说,舟山和上海的距离其实特别近,但是现在必须花费4个小时左右绕道宁波去上海。“如果能把舟山和上海也借助高速路、桥梁、高铁联系起来,打通舟山的向北大通道,舟山就能从交通的‘神经末梢’变成‘神经中枢’。”

    他认为,舟山全面接轨上海,可以让舟山的战略地位更加凸显。舟山拥有的优质资源可以为上海所用,舟山所缺少的资金、人才等,可以接受上海的溢出效应,这样互利互惠,可以为舟山跨越发展、华丽转身,带来巨大的发展新机遇。

    谈起政府工作报告,管志强代表说:“今年是我履职的第六个年头,每年开会我必提‘交通’,也亲眼见证着舟山在交通方面的大发展。报告中提到加快建设义甬舟开放大通道。这意味着舟山即将告别没有铁路的历史。舟山发展的前景肯定会更加广阔。”

作者:记者 李鹏 编辑:张一寒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