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杭网聚焦>>  
 
【新春走基层】2019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云南分会场在石屏举行
2019年01月18日 20:14:47 星期五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张蕊)1月15日,2019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云南分会场集中示范活动在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石屏县举行。启动仪式上,干部群众们一同欣赏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其乐融融。

启动仪式上共演出了12个文艺节目,有舞蹈、歌曲、杂技、魔术表演等,形式多样。由红河州民族文化工作团表演的舞蹈《欢腾红河》,展现了红河州各少数民族风情,热情欢快的舞蹈为本场文艺演出拉开了帷幕。随后,来自石屏县文化馆的舞蹈演员们身着民族盛装,手持“烟盒”乐器,跳起《烟盒舞》。由李怀秀、李怀福带来的海菜腔,演绎出浓郁的传统民族情韵,让观众领略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除了展现民族风情,说唱节目《脱贫攻坚有话说》、魔术表演和杂技《弗拉明戈少女》也满足了观众对不同文艺演出的观赏需求,赢得连连掌声。

据了解,20多年来,“三下乡”活动蓬勃开展,内容日益丰富,手段不断创新,取得了显著成效,受到了广大父老乡亲的积极拥护和大力支持,成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响亮品牌和民心工程。

活动当天,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云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农业农村厅、省科技厅等多个中央和省级部门齐聚现场,为广大群众提供文化服务、科技指导、健康义诊、法律咨询、技能培训等惠民服务,并根据实际需求,带来了各类项目和物资,捐赠物资总计843.2万元。其中,云南省出版集团还捐赠了50万元用于建设郑营云上乡愁书院,捐赠图书2500册给郑营云上乡愁书院阅览室;省农业农村厅现场发放生产物资、农业部门办公用品、农技资料,价值58.5万元;省妇联开展农村妇女“两癌”救助项目,东方电影“春蕾计划”助学项目等,价值58.5万元。

作者:记者 张蕊 编辑:周夏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