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杭网聚焦>>  
 
永康: 警示教育月开拍反腐题材电影 《大明监察御史》
2019年06月02日 09:29:24 星期日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当前,全省正在开展警示教育月系列活动,永康市深挖本地优秀历史廉政文化,探索传统文化与现代影视相结合的方式,以历史上的监察官——周琦为原型,创作了今年首部获得省电影局批准的反腐古装电影《大明监察御史》,为警示教育月献上了一份独特的廉政文化作品。

2019年5月26日晚,在明代监察御史周琦的故乡——全国文明村、全国宜居示范村永康市园周村安山书院举行电影媒体见面会暨项目推介会。《大明监察御史》是永康近年来紧扣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主题而精心推出的一部影视作品,邀请专业团队运作,以现代拍摄手法和独特视角,生动展现周琦受命赴江南乌桑县督察水患治理期间与官场贪腐斗智斗勇,最终斩奸除恶、为民惩贪的故事。

以古鉴今,以人为镜,在强力推进反腐、构建现代监察制度的今天,我们要借鉴中国古代监察制度的利弊得失,科学总结前人的经验教训。无论是古代还是现代,对监察官内在的“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是永恒不变的。我们在党的领导下,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就是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大明监察御史》的拍摄既具政治意义又有文艺价值,塑造了一代监察御史周琦“守正、务实、忠诚、清廉、坚毅、担当”的艺术形象,为人民群众制作一部反腐、悬疑、好看的历史正剧,能更好发挥警示教育的现实作用。(金华市纪委监委)

作者: 编辑:周夏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