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杭网聚焦>>  
 
衢州:用好身边反面典型案例 推动警示教育做深做实
2019年06月02日 09:31:06 星期日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党培养一名干部不容易,我们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履行好自身职责,综合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挺纪在前,让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日前,衢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剑峰在观看全市警示教育主题展后,直言触动很大。

据悉,此次警示教育主题展是衢州市结合实际,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自选动作之一。警示教育主题展选取了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49个典型违纪违法案件,分《铁规生威、动辄则咎》《挺纪在前、激浊扬清》《严惩腐败、利剑高悬》三大板块,以大量的图片、数据,生动展示衢州市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

在一张张展板前,在一个个案例前,参观的党员干部细细驻足观看,不时询问有关情况,强调要以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为契机,注重发挥身边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让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据了解,本次“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衢州市警示教育主题展”巡展活动将持续到7月下旬,其中5月28日至6月6日,在市行政中心3号楼(国土大楼)一楼大厅展出,衢州市四套班子领导第一时间集中参观了警示教育主题展。6月10日至7月19日,将在各县(市、区)巡回展出。

截至目前,全市已有3500余名市级机关单位党员干部观看展览。(衢州市纪委监委)

作者: 编辑:周夏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