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杭网聚焦>>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闭幕 对接项目总投资达4569亿元
2019年05月09日 14:02:42 星期四  新华网

新华网

8日,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闭幕。 新华网 蒋巧玲 摄

新华网福州5月8日电 为期3天的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8日在福州闭幕,本届峰会共对接数字经济项目总数587项,总投资额4569亿元。

本届峰会围绕“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这一主题,着力打造信息化发展政策发布平台、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发展成果展示平台、数字中国建设理论经验和实践交流平台。截至目前,峰会已对接数字经济项目总数587项,总投资额4569亿元,其中签约项目308项,总投资额2520亿元。

据了解,本届峰会共有来自29个部委、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嘉宾,海内外院士以及一大批国内知名企业负责人等约1500人参会。峰会围绕电子政务、数字经济、大数据、智慧社会、工业互联网等主题举办了12场论坛,国家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司法部、生态环境部、农业农村部等11家单位还在峰会期间发布了各自领域最新出台的政策或报告。

此外,同期举办的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吸引了31个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共421家政府、机构或企业参展。截至8日中午,参观人数已经超过15.7万人次。

作者: 编辑:张翟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