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杭网聚焦>>  
 
青山湖畔追寻红色记忆 临安区党员以诵读问初心
2019年07月16日 00:27:56 星期二  杭州网

杭州网讯 7月1日,“青山湖畔诵初心”——临安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建党98周年“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诵读会在临安剧院举行。

临安区各界党员代表以诵读的形式叩问初心,表达了不负使命、砥砺奋进的坚强决心,展现了临安区各界共产党员奋力建设美丽幸福新临安的昂扬斗志。

诵读会前,临安区委书记卢春强与全场近千名党员一起面对党旗,庄严重温了入党誓词。

本次诵读会分“初心”、“使命”、“征程”三个篇章。诵读会上,临安区委党校中青班学员代表诵讲的《我是共产党员》,追忆了董存瑞、赵一曼、邓稼先、孔繁森、王伟等共产党员抛头颅洒热血不畏牺牲的英雄气概,用生命书写的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邹子侃致父亲的一封信》,通过缅怀临安革命烈士邹子侃,道出革命理想信念,红色基因依然在临安代代传承。临安区八大系统党员代表群诵《共产党员的精神家园》,代表们以青春起誓,展示了新时代临安区党员们要担当起新时代历史使命的决心。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陈有强、全国优秀教师王雁春等五位临安优秀党员代表用朴实的语言讲述自己风雨砥砺的奋斗历程,展现自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强信念。临安区18个镇街负责人群诵的原创诗歌《不忘初心》,以“守住民本之心”、“保持为民公心”、“永葆干事决心”,展示了这些基层乡镇街道的“施工队长”们奔走在建设美丽乡村发展道路上的信念坚定、破解难题中不断彰显的勇为担当。

最后,全体党员齐声合唱《歌唱祖国》,将本次演出推向高潮。

观看诵读会的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主题教育诵读会,更加深刻认识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精神内涵,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将继续合力谱写融杭发展新篇章,建设美丽幸福新临安。

作者:记者 楼子璇 通讯员 江萍 编辑:李建刚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