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杭网聚焦>>  
 
远山 结远亲 杭州钱塘新区应急管理局开展“送温暖、献爱心”走访慰问活动
2019年08月06日 15:35:44 星期二  杭州网

横村镇后岭村,地处美丽的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西北部,该村山青水秀,风景秀丽。但是,村子处在距离县城十几公里的山上,交通较为不便,至今仍存在少量困难户。 

7月19日,后岭村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杭州钱塘新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带领工作人员代表局党组奔赴150公里,深入大山,到横村镇后岭村和凤联村开展“七一”高温期间“送温暖、献爱心”走访慰问活动。

“您最近身体可好?”“生活中还有什么困难?”。

困难户俞大爷年近七旬,儿子和儿媳在外打工,老人一个人在家带着年幼的孙子。应急局局领导一行在送去慰问金的同时,也关切地询问起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倾听他谈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生活方面的打算和诉求,跟他仔细宣讲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方面的相关政策,为他家庭今后的生活出谋划策,并送上诚挚的祝福。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领导时刻惦记着我们。”面对面谈心、心贴心交流,一句句贴心话让俞大爷实实在在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走访慰问活动拉近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加深了干群的鱼水之情。

慰问完一户人家,应急局局领导一行顾不上喝一口水,又向着下一户走去。这几年,局党组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结对帮扶”活动的立足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对帮扶行动一直在持续,每年都会对帮扶结对的对象进行两次走访慰问,排忧解难。每一次有了新情况新问题,大家都要坐下来一起讨论,把困难摆到桌面上来,该解决的解决,要研究的研究。

走访慰问结束时,杭州钱塘新区应急管理局局领导表示在接下来的帮扶结对工作中,将会一如既往地积极配合驻村干部、村委干部落实上级部署安排和计划,稳步推进、先易后难、扎扎实实地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与结对帮扶点的贫困户建立长期联系制度,切实把温暖和关爱送到贫困户心中,帮助他们解决具体实际困难,争取早日过上更美好的生活。

作者:通讯员 张巍 记者 李建刚 编辑:陈焕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