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杭网聚焦>>  
 
杭州高速交警军转干部重温峥嵘岁月 传承红色基因
2019年08月06日 15:39:47 星期二  杭州网

“有一种追求,叫精忠报国;有一段日子,叫军旅生活;有一份责任,叫牢记使命。军人,是一个无上光荣的职业,一生中有了从军的历史,一辈子都无怨无悔。”7月25日,杭州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的会议室座无虚席,支队60多名军转干部聚集一堂,在激荡人心的红色故事中传承革命精神。

杭州支队军转干部有100多名,占了民警总人数的一半以上,成为支队建设的中坚力量。他们积极转换角色,任劳任怨地战斗在高速交管工作第一线,涌现出全国优秀军转干部王国校、美丽“雪警”金松永、“最美逆行者”臧晓东以及李勇、王振辉等同志为代表的一批先进代表,弘扬了队伍正能量。

在第92个建军节前夕,杭州支队专门聘请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宣讲团的老同志为“传承红色基因辅导员”,邀请他们给军转干部讲红色故事。

宣讲团成员宣讲团团长康小平追忆了父亲康念祥在遵义会议期间革命故事,宣讲员赵金云深切回忆了母亲贾克林的长征历程,离休干部、抗战老兵郝龙清讲述了自己的战斗岁月。

大家在回顾中国军队的战斗历程中,深切理解军人的奉献和忠诚。革命先辈们钢铁般的意志和无所畏惧的气概,激励着每一个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支队政委宫朝晖也是军转干部,他深有感触地说:“人民军队从胜利走向胜利,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伟大力量,形成了诸如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革命精神谱系。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军转干部受党、受军队、受警队教育多年,不能将自己等同于一般群众,我们该如何接好这一棒?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对党更加赤胆忠心,要永远铭记我们从军、入党、从警的初心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对标对表党中央、省委、厅党委、总队党委的要求,对标对表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始终保持和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在高速交警的岗位上扎实工作、甘于奉献,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五大队先后被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荣誉称号,所有民警都是党员。副大队长王振辉是五大队年纪最大的民警,他一直忠实履行自己的从警承诺,“时时做示范,处处当先锋,事事我带头”,给年轻的同事们做榜样。他说:“这些红色故事让深受感动、深受教育。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作为转业军人要不忘军人本色,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为群众平安出行保驾护航,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作者:通讯员 于军 记者 徐可 编辑:徐洁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