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杭网聚焦>>  
 
杭州首届退役军人书画摄影展在市民中心展出
2019年08月06日 15:46:10 星期二  杭州网

杭州网讯 7月30日上午,“迎八一、守初心、铸军魂”杭州市首届退役军人书画摄影展在市民中心展出。

本次展览共展出全市退役军人的书法作品21幅,绘画作品20幅,摄影作品25幅。作品充分呈现了我市社会变迁、军民融合、退役军人工作生活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充分展现了我市退役军人新时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创新创意的文艺风采,更充分体现了我市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满腔热忱与爱国情怀。

展览在征集阶段也得到了全市退役军人的大力支持。参展的书画摄影作品,是从全市100余位老兵送交的200余幅作品中,由评委精心遴选出来的。

在展览现场,杭州网记者也采访到了几位前来欣赏书画摄影作品的市民,其中一位90后女孩小林表示,这些作品都很好,自己最喜欢的作品是这位余成云老先生的画作。“用我们年轻人的话来说,就是好看得‘上头’了。”玩笑间也能看得出年轻一代对于这些退役老兵所作作品的欣赏。

image.png

记者了解到,本次展出作品中,参展作者年龄最大的已经91岁了,他是来自下城区的一位老兵,1949年8月入伍参加革命,期间参加过剿匪战斗,还在解放—江山岛的战役中荣立过战功,后来为了支持国家建设,又毅然奔赴“北大荒”…

除了高龄老兵的作品外,不少作品背后也充满故事。绘画作品《岛魂》描述的是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夫妇,在被称为“石多泥土少,台风时常扰,飞鸟不做窝,渔民不上岛”的“开山岛”守了32年,坚持每天升国旗……以海岛为家,与海水为邻,和孤独为伴,守岛己国,爱国奉献…

据了解,本次由杭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的展览,一共为期3天,每天上午的10点到下午18点,市民朋友都可在市民中心进行观赏。

作者:记者 夏煌磊 通讯员 胡舰航 编辑:徐洁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