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杭网聚焦>>  
 
走得勤 聊得深 做得实 兰溪3万余名党员走村入户联系群众
2019年12月25日 17:06:17 星期三  浙江新闻客户端

浙江新闻客户端讯 “小洪,我家灯泡不亮了,有空帮我看看,好吗?”近日,兰溪市兰江街道溪西村老人严友弟发现家中灯泡突然坏了。子女不在身边,自己又上了年纪,他只好拨打求助电话。没多久,溪西村党员洪桂明就上门帮助老人更换了灯泡。

在党员联系群众活动中,洪桂明跟严大爷认了亲。清理门前垃圾、帮助购买生活用品、定期上门关心健康状况……一桩桩小事,洪桂明都替严大爷惦记着。“子女不在身边,原先家里有事我都不知道找谁,现在好了,一个电话小洪就会过来,真是好啊!”严大爷握着洪桂明的手开心地说。

今年以来,兰溪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建立党员联系群众“走亲联心”制度,全面发动党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包乡走村到企入户行动,走遍全市所有村(社区)、企业,通过宣传政策、解决问题、示范引领、发掘人才、工作监督等方式,了解基层实际,征求意见建议,解决实际问题。

像洪桂明一样的党员在兰溪还有3万多名,他们活跃在基层一线,主动申报认领联系户,承担着联系户的民情民意收集、矛盾纠纷调解、民生实事帮扶、法律法规宣传等工作。同时,党员在联系户建房审批、参军入伍、党员发展、低保申请、临时救助等方面还享有核实监督权,增强党员群众参与村级事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党员联系群众,只有走得勤、聊得深、做得实,群众眼里才能有你,心里才能信你。”兰溪市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市里还建立了相应的考核制度,实行党员实绩公示榜,定期对党员联系群众工作情况进行检查、上榜公示,接受全村党员和群众的监督。

截至目前,“走亲联心”工作已惠及群众16.9万户,收集群众问题和建议1436条,解决率达到98.98%。

作者:通讯员 杨一之 余晓俊 记者 沈吟 编辑:管鹏伟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