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杭网聚焦>>  
 
江苏泰州将问题导向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问题清单”变成“满意清单”
2020年01月15日 22:08:36 星期三  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讯 近日,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城北街道丰乐二村的徐年凤实现了期盼多年的“搬迁梦”。城北街道丰乐二村建于上世纪70年代初期,居住环境差、安全隐患多。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泰州市海陵区充分征求群众意见,组织实施丰乐二村“解困行动”,目前已启动征收搬迁工程评估机构报名、抽签工作。

坚持向问题叫板,努力让群众叫好,泰州市召开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把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细化为122项重点工作任务。现在,122项重点工作任务已完成121项,切实把群众的“问题清单”变成“满意清单”。

修补楼板缝隙,增设桥护栏、修缮路灯……自姜堰区淤溪镇马庄村“先锋小院·民意驿站”设立以来,一系列问题先后迎难而解。“我在自家门口设立了民意驿站,村民随时来这里提意见。”70多岁的老党员熊月林告诉记者,他将继续发挥余热,及时汇总上报问题,为村民解决忧心事、烦心事。截至目前,姜堰区已设立“先锋小院·民意驿站”1100余个。

与此同时,21个部门聚焦群众最关注的40件民生实事,直面问题立行立改。企业养老保险退休经办时间缩短了一半,城市轻微交通事故试行远程定责……一项项群众反映强烈的大问题、“小毛病”正在得到解决,人们日常生活中的痛点堵点得以根治。大家齐动手、共创文明城,很多人发自肺腑地称赞:如今赶上好政策,咱们日子有盼头,“幸福指数”不断升,幸福生活比蜜甜!

作者: 编辑:管鹏伟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