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杭网聚焦>>  
 
孙杨5天游了近4000米 接力紧追仍无缘领奖台
2019年07月26日 22:00:00 星期五  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 记者 刘艾琳

在7月26日晚结束的光州2019国际泳联世锦赛最后一项角逐——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由季新杰、汪顺、徐嘉余和孙杨组成的中国游泳队,以7分04秒74的成绩获得第6名,冠军被澳大利亚队夺得,成绩是7分00秒85。

在上午进行的该项目预赛中,中国队也是派出了全部主力出战,只是当时孙杨和徐嘉余的棒次分别为第三、第四棒,晚上决赛时两人进行了交换,就是为了让200米自由泳具有最强实力的孙杨可以在最后时刻把握局面,伺机反超领先者。决赛枪响后,中国队游第一棒的季新杰表现不错,游出了个人最好成绩并第二个和队友进行交接,汪顺也是游出了近来的个人最好成绩,不过对手更强,中国队名次调到了第6位。主项是仰泳的徐嘉余在第三棒比拼中竭尽了全力,但是仍然未能改变名次,最后出场的孙杨努力缩小差距,但因为前边落后较多,回天无力,以第6名完赛。

在赛后面对电视机镜头时,季新杰对于自己的分段成绩还是比较满意的,汪顺为了没能给后面队友创造有利局面而有些自责。徐嘉余说,“真的太累了,赛前我也太紧张了,我的肌肉都有些发硬了,手指头都抽成鸡爪了,这个项目真不是人游的,杨哥(孙杨)能拿冠军真是不容易。”孙杨则总结说:“大家都还是游出了自己的水平,确实比到现在有些累了。我兼了很多项,开赛5天以来仅正式比赛的游程就有将近4000米,也是拼尽全力了。”

作者:记者 刘艾琳 编辑:张翟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