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湖打造特色创新发展新路径 一至五月招引项目达23个
发布时间:2019-05-23 15:51:36

近日,萧山区人民政府主办,萧山区发改局、萧山区投资促进局、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微链承办的2019“湘”约未来创新发展大会在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内举行。来自国内投资领域的大咖们齐聚一堂,交流创投经验,共谋萧山创新发展之路。

2019年1-5月 湘湖招引项目达23个

会上,赛伯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阿米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中视青少未来文化有限公司、杭州贝豪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注艺影业有限公司以及相关知名专家团队分别与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签约,将相关机构落户湘湖,成为湘湖创新发展的新生力量。

据悉,2019年1-5月,湘湖招引项目达23个。浙商创投凤凰基金落户湘湖金融小镇,总投资10亿元的紫光恒越项目落户未来智造小镇,湘湖高新技术应用研究院(湘湖院士岛)加快速度,世界旅游联盟总部正式启动建设,国家健康产业创新先行试验区落地等。湘湖正充分发挥平台作用,以更加大气与包容的姿态主动对接优质资源,激发无限发展可能。

湘湖打造特色创新发展新路径

会上的圆桌对话环节,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俞晖与赛伯乐投资创始人朱敏、杭高投董事长周恺秉进行深入探讨,开展头脑风暴。

“数字经济对湘湖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方向,另外还有生物医疗、现代服务业,这三个成为湘湖的主流发展方向。”俞晖表示,湘湖未来产业发展的大方向主要是:通过金融小镇打造金融要素高度集聚的片区,依托未来智造小镇引入战略性新兴产业,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发挥湘湖科创园、电商园的作用,成为新兴产业的加速器、孵化器。“今年1月—5月,湘湖的数字经济同比增长了46%,应该说增幅还是比较明显的,我想未来应该会更好。”

目前,在萧山的八个重点特色小镇中,湘湖占据了未来智造小镇、湘湖金融小镇两个名额。最新落户未来智造小镇的紫光恒越,预计投产后年销售额将达30亿元;最早扎根未来智造小镇的先临三维已经通过首批科创板的申报审核;还有阿拉丁、亿度科技、云打印等,这些湘湖内极具潜力的数字经济项目和企业,将成为湘湖走创新创业道路的先锋。

不仅如此,今年以来,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在数字经济领域加强与第三方合作,引入最新技术和资源。如,与中国移动萧山分公司就加快推进数字湘湖建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刚结束的2019湘湖国际生物医疗峰会上,湘湖成为国家健康产业创新先行试验区,其中,加州大学CITRIS研究院伯克利总院落户萧山,禹杭资本30亿人民币创新发展基金落户湘湖金融小镇,创业慧康、百诚医药、智尚生物、优合产城四家生物科技企业落户未来智造小镇。湘湖正利用最美的风景,打造最好的未来,充分利用大平台优势,吸引企业和资本集聚,引入最新技术和资源,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郑媛 通讯员 孙丽娟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