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杭网聚焦>>  
 
教育部:浙江的减负33条并非最后执行方案 减负不是一刀切
2019年11月06日 08:05:00 星期三  央视新闻

央视新闻

中小学生减负一直是备受关注的问题。近日,《浙江省中小学生减负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公布了33条减负方案,其中拟规定小学生晚9点、初中生晚10点经家长确认可拒绝完成剩余作业,引发网友热议。

在昨日(11月5日)教育部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俞伟跃表示,浙江的减负33条,是一个面向社会征求意见的方案,目的是要根据社会反映和人民群众的实际感受,进行进一步完善,并不是最后的执行方案。他表示减负从来都不是一刀切,合理的学业负担是必须的,它是学生开发智力、激发潜力、锻炼能力的必要条件。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负担,不是简单地缩短在校时间、减少作业量、降低课业难度,而是要把不合理的负担减下来,减去强化应试机械刷题,校外超前、超标培训等不合理负担。有些欠缺的,像劳动教育、美育、体育锻炼的,达不到标准还要增加上去。

俞伟跃同时表示,学业负担,感受因人而异,减负不是降低课程标准,也不是让学生没有任何负担,要避免出现无差别的全体减负、无目的的盲目减负、不顾实际的强制减负,推进减负工作,必须遵循规律,综合考虑各方的诉求,把握好度。

作者: 编辑:张翟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