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杭网聚焦>>  
 
“中国军团”揽获军事五项男女个人和团体4枚金牌
2019年10月23日 21:14:25 星期三  新华社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23日结束了军事五项男、女个人全能和团体的比赛,“中国军团”揽获4枚金牌。

军事五项19日开赛,共设男子个人全能、女子个人全能、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500米障碍跑接力和女子500米障碍跑接力6块金牌,来自30个国家的178名运动员同场竞技。23日产生男子个人全能、团体和女子个人全能、团体4枚金牌,男、女500米障碍接力的金牌将在24日产生。

在已收入囊中的4块金牌中,“中国军团”军事五项男队选手潘玉程拿下个人全能金牌,他的队友阿牛尔古获得银牌;卢嫔嫔拿到了女子个人全能的金牌,并与队友管超楠、王堂林、孙洪燕一起包揽了女子个人全能前四名。中国男队和女队也分别以总成绩第一揽获男、女团体冠军。

八一军事五项队一直是世界军体运动中实力强劲的团队之一,曾被中央军委授予“英雄军事五项队”荣誉称号。本届军运会,八一军事五项队再度超越自我,挑战极限,打响“捍卫军旗之战”。在女子个人全能的障碍跑单项比赛中,卢嫔嫔以2分10秒09的成绩打破该项目世界纪录,这也是本届赛会产生的首个世界纪录。在男子个人全能的障碍跑单项比赛中,潘玉程以2分09秒05的成绩打破了他在2013年曾经追平过的原世界纪录,成为该项目第一个跑进2分10秒的运动员。在男子个人全能的障碍游泳比赛中,张政以23秒8追平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

“今天是我的生日,这是给我的最好的生日礼物。”23日恰逢卢嫔嫔23岁生日,她在冲过终点后拨通了家人的电话,与父母分享了赛场的喜悦。卢嫔嫔的队友和各国运动员也在现场为她送上鲜花,齐声祝福这个特别的生日。

作者:记者 黎云 侯文坤 编辑:管鹏伟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