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杭网聚焦>>  
 
柔道收官女团登顶 中国队斩获5金2银2铜
2019年10月23日 21:25:51 星期三  湖北日报

10月22日,随着女子团体和男子团体两枚金牌的出炉,为期四天的军运会柔道比赛在武汉理工大学体育馆落下帷幕。本届军运会,中国队共斩获5枚金牌、2枚银牌、2枚铜牌,战绩亮眼。尤其是收官日以3比0战胜法国队所收获的女团金牌,分量最重。

当天的柔道女团决赛在现场观众此起彼伏的呐喊助威声中拉开战幕。中国队的阵容强大,在前几日比赛中摘金的黄丽茹、唐婧、王彦,以及兰玉、燕子等名将悉数出战。

在第一场52公斤以下级对决中,由兰玉对垒法国队的卡洛琳·马库斯·塔贝利昂。兰玉一登场便发起闪电战,整场牢牢钳制住对手,最终以一个有效得分胜出,为中国队赢下首场胜利;第二场进行的是57公斤以下级比赛,由黄丽茹迎战玛丽琳·路易斯·悉尼,和兰玉一样,黄丽茹开场主动出击,牢牢把控着比赛节奏,在取得1比0的领先优势后,用一个“一本”结束了战斗;第三场是63公斤级比赛,唐婧气势如虹,仅用时10秒便以“一本”闪击取胜克洛·伊文。3比0,冠军到手!

对于这场“最快”的比赛,唐婧赛后满脸兴奋地说:“是团队支持了我,前面的队友都赢了,我也必须要赢,不能给后面的队友压力。”“不容易,分量最重的一块金牌终于被我们拿到了!”赛后,中国女子柔道队教练吕苗苗感叹道。据她介绍,本届军运会柔道比赛总体水平很高,参赛选手中有世界冠军、奥运冠军,而巴西队、法国队等都是国际比赛中的老对手,互相知根知底。同时,参赛级别的调整也对中国队员体重控制提出了挑战。由于中国队没有57公斤级选手参赛,于是在团体决赛第二场,安排此前获得52公斤级冠军的黄丽茹跨级别参加57公斤以下级比赛,和对手相比,黄丽茹体重和力量均处于劣势,取胜完全靠的是技巧和敢打敢拼的精神。“这个冠军是全体队员们刻苦训练、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结果。”吕苗苗说。

在当天的柔道男子团体决赛中,俄罗斯队以3比0战胜巴西队,赢得金牌。

作者: 编辑:管鹏伟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