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杭网聚焦>>  
 
军运会“飞人大战”跌宕起伏
2019年10月23日 21:27:40 星期三  湖北日报

10月22日晚,田径赛场首日的重头戏——百米“飞人大战”如期上演。最终,法国选手扎西卡罗尔以11秒36夺得女子百米冠军,伊朗运动员哈桑·塔夫蒂安以10秒24获得男子百米冠军。

男子百米“飞人大战”跌宕起伏,发令枪响后,运动员刚刚冲出,裁判就示意有人抢跑。此时,现场大屏幕上慢镜头显示,第5道塔夫蒂安与第8道巴林选手拉希德有抢跑嫌疑。塔夫蒂安双手抱头,显得有些懊恼。按照国际田联的“零抢跑”规则,只要一次抢跑,就会被罚下。幸运的是,裁判最终确认是第8道选手抢跑犯规,塔夫蒂安得以留在场上。

第二次起跑,压力巨大的塔夫蒂安起跑稍慢,不过,在前半程落后的情况下,他在后程上演反超好戏,率先冲刺,以10秒24夺得冠军。这一成绩并非他的个人最佳,但也足以夺冠。冲过终点后,塔夫蒂安异常激动,跪地动情地亲吻着国旗和跑道。

赛后,塔夫蒂安表示,第一次起跑被打断后,压力很大,“能够重新站到起跑线很幸运,虽然天气对比赛有点影响,但我还是全力冲刺。”现场观众的热情也令他感到兴奋,“他们一直在鼓掌欢呼,向我表示祝贺。我很喜欢这次军运会,这几天一直在准备比赛,比赛结束后我会去武汉各个地方逛一逛,看一看。”

中国短跑名将谢震业此前已报名参加本届军运会,可惜在10月5日的多哈世锦赛上受伤,需要休养八周,因此错过了本次比赛。谢震业的缺席,也给塔夫蒂安夺冠创造了机会。

而女飞人扎西卡罗尔第一次参加军运会就创造佳绩,高强度备战和比赛让她身体有些疲惫。“休假,好好休个假,这是我军运会后最想做的事!”夺冠后,她如释重负。

作者: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杨然 王深宇 编辑:管鹏伟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