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杭网聚焦>>  
 
军运会各国来宾到江城 处处遇见热心人
2019年10月23日 21:28:22 星期三  湖北日报

10月20日晚,军运会韩国代表团两名工作人员外出游玩太尽兴,赶至武汉地铁7号线湖工大站已是21日凌晨零时,错过了返回军运村地铁末班车。地铁7号线瑞安街中心警务室民警王龙立等人闻讯赶至现场,叫来一辆出租车将他们安全送回。

武汉市公安局轨道交通分局介绍,16日以来,进出军运村的外籍人士与日俱增,该分局民警、辅警和湖北大学的48名外语志愿者,值守在地铁8号线军运村站及其他重点站点,加强各方面保障服务。

20日11时许,两名斯里兰卡男士从军运村外出,欲乘地铁到野芷湖站与朋友见面,但不知如何乘车,换班民警王鹏给他们带路,并将他们送至野芷湖站停车场与朋友会合。

21日16时许,两名伊朗代表团工作人员行至武昌司门口天桥下,向武昌城管清扫班班长张香珍比划,张香珍知道他们是在找厕所,将他们带至50米外的公厕。伊朗朋友对张香珍竖起大拇指,并主动与她合影留念。

17日,几名法国运动员来到江汉路游玩购物,向江汉区中山大道城管执法中队队员杜迪问路,杜迪用法语与对方交流。有一位运动员想购买耳机,杜迪专门把他指引到电子产品专卖店。据悉,军运会期间,为更好地服务外国友人,中山大道城管执法中队在江汉路、中山大道26个点位,安排了60名志愿服务人员。

作者: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饶纯武 通讯员 张祖华 李军 编辑:管鹏伟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