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杭网聚焦>>  
 
下城区庆祝第35个教师节 首次颁发“金桂”奖
2019年09月07日 10:04:10 星期六  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 通讯员 徐雁菁 记者 胡信昌

“九月桂花香,九月育人忙。”昨天下午,浙江省人民大会堂成了欢声笑语的海洋,下城区教育局在这里举行喜迎新中国70华诞暨庆祝第35个教师节主题活动,表彰优秀教师,展示下城教育风貌。

首次颁发“金桂”奖

这次庆祝活动,汇集了4个篇章。第一篇章是新时代·好教师。第二篇章是新时代·好少年。第三篇章是新时代·新集体。第四篇章是新时代·新征程。

开篇就是最隆重的环节,为下城教育的新中国同龄人和教龄35年以上教师,颁发“金桂”纪念章。这是下城区首次颁发。

下城区一批优秀老教师,走上领奖台。他们中年龄最大的已经92岁。75岁的退休教师方战花说,内心非常激动,自己退休了教育局还这么关心她,祝愿下城教育越来越好。

长寿桥小学、永天实验小学、东园小学、长江实验小学、求知小学、景成实验学校进行了各自校园文化特色品牌展演——京剧、书法、水墨画、木版水印、环保时装等。精彩的表演让现场的掌声响个不停。

现场还有模拟联合国活动,同学们针对垃圾分类的话题,进行了激烈的辩论。

现场还5G连线远在贵州黎平、湖北巴东、新疆阿克苏、青海德令哈等地支教援教的老师,展现了下城区优秀教师在外地支教的风采。

记者碰到了一对母女,仙林实验幼托园的方战花老师和星星幼托园的吕方红老师,母女的教龄都超过了35年,都拿到了“金桂”奖。吕方红很激动:“很感谢妈妈带着我踏入幼教这个行业。妈妈以前教的学生,有的现在都在大学当老师了,每到教师节,还会发来教师节祝福,真的觉得妈妈很幸福。这也是当老师最大的幸福。”

下城区校友

浙大老校长潘云鹤发来祝福视频

中国工程院院士、原浙大校长潘云鹤,也通过视频,送上了对下城教育的祝福。

潘云鹤说:“我1946年农历的11月4号出生在下城区的孩儿巷一号,我的少年时代、青年时代都是在下城区度过的,我的初中是在杭二初念的,虽然不是非常著名的学校,但里面的教学质量非常好,老师的教学水平也非常高,所以我还非常清晰地记得在里面受教育的情景。十分感谢我的老师,向我的老师问好,也向下城区我的各位同学和校友问好。并且借此机会向下城区的全体教师和学生问好。我希望下城区能出更多的中华英才,为中华的复兴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下城将推动卓越教师人才发展计划

提高教师待遇

下城区教育局局长黄伟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第35个教师节,每个孩子的成长,离不开老师的培养,下城区有很多教师,长期耕耘在教学第一线,这次下城为全区老教师首次授予“金桂”纪念章,他们都是教龄35年以上,并在下城区的学校退休,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了很好的成绩。现场被授予纪念章的老教师,年龄最大的是长寿桥小学的老校长孙承咏,已经92岁高龄。下城区一批著名特级教师,比如朱雪丹老师、林眉云老师、周建松老师等,也赶来参加活动。

“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表明了,扎根、服务于下城教育,为孩子们的成长呕心沥血,正是我们下城教育所追求的一种精神。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们的精神激励我们每位教师都能静心教书,潜心育人。”黄伟说,“今年上半年,下城区召开了教育大会,出台了一系列文件,其中一个重要文件就是加快推动‘卓越人才发展计划’。下城区区委区政府明确下来,每年筹资2500万元,用以奖励优秀教师。并从2020年起,在教师的待遇方面,达到公务员的基本标准,保证教师的收入,让教师职业有保障,事业有追求。”

作者: 通讯员 徐雁菁 记者 胡信昌 编辑:张翟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