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杭网聚焦>>  
 
南肖埠小学评出20位“步凡教师” 请为他们点赞送祝福
2019年09月07日 10:05:05 星期六  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 记者 胡信昌 通讯员 邵欢欢

教师节临近,南肖埠小学最近推出了20位“步凡教师”。今天起,“爱写作的狮子”平台上,集中展示这20位教师的风采,请大家为这些敬爱的教师送上教师节的祝福。

20位“步凡教师”

南肖埠小学林霞校长,用“辛勤努力、全心全意、无私奉献”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感谢和祝福。

“这次为‘步凡教师’送祝福,就是想把我们一批优秀的老师介绍给大家。大家的认同,对我们老师是莫大的鼓舞,也是老师们更加精进的动力。”林霞说,“南肖埠校园推行‘步凡’的校园文化,这个词,寓意悦纳平凡、崇尚不凡,简单说就是立足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我们的老师和学生,都在从平凡走向不平凡。今天的‘步凡教师’,明天的‘草根教育家’!”

南肖埠小学副校长毛建和介绍,首批20位“步凡教师”,既包括了今年南肖埠小学推出的12位“最美教师”,也包括了长期在一线从事教学,深受学生、家长好评的8位老师。

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凡事

这20位“步凡教师”,都从教多年,在自己岗位上勤勤恳恳,做的事情也都是点点滴滴的小事情。但就是坚持做这些小事,不断积累,最终成就了不凡。

朱萍老师,从教27年,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事无巨细。尤其是对待问题学生,朱萍老师更是细心又耐心。有一次双休日,有学生因为和家长闹矛盾从家里出走,朱萍老师陪着家长一起寻找了2天2夜,去了4趟派出所。

周莹老师从教20多年,用真心赢得家长和孩子的信任。有一次,班里有个孩子哭着闹着不肯做脊椎穿刺,家长手足无措,周老师得知后,连夜赶到医院做学生的思想工作,陪他做了脊椎穿刺。家长们说:“每天,都能感受到周老师满满的爱,周老师时时为孩子们着想。”

丁红华老师教语文,一干就是35年。她也是以真心、诚心、爱心,温暖着每一位学生。有个学期,因为年级里三个老师生孩子,丁老师承担了两个班语文和一个班的班主任工作,每天批300多本作业。放学后,丁老师会陪后进生一起写作业,晚了就给他们买饭吃,送孩子回家……她说,这些都是她应该做的。

除了老教师外,还有邵欢欢、任咪、吴双双、陈祉谚这样的年轻教师。这些年轻教师都特别能拼搏,教龄短短四五年,已经带着孩子们在各个领域摘金夺银。

作者:记者 胡信昌 通讯员 邵欢欢 编辑:张翟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